linux db2服务停启,关于Linux系统设置DB2等服务开机启动的过程的讲解

不经意间我们又来到了Linux系统文章的学习,在众多学习中,我们的文章也许不起眼,但是想必大家都有很多问题吧,所以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讲解一下,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奥!!

Linux系统中向要设置开机启动,就要通过代码来实现。通过编写脚本能够把服务加到Linux开机启动项中,本文就来介绍一下Linux系统中设置DB2等服务开机启动的过程。

cae19b3ae58bfa33ddf706a14d119586.png

1.转到/etc/init.d 目录下。linux培训

以root身份执行

Shell代码

cd /etc/init.d

2.编写DB2启动脚本

Shell代码

vi startDB2

输入以下内容

Shell代码

#!/bin/sh

# chkconfig: 2345 99 01

# processname:IBMDB2

# description:db2 start

DB2_HOME=“/home/db2inst1/sqllib” #安装db2用户的sqllib

DB2_OWNER=“db2inst1” #db2用户名

case “$1” in

start )

echo -n “starting IBM db2”

su - $DB2_OWNER -c $DB2_HOME/adm/db2start

随着电信行业的飞速发展,固定电话、数据传输、互联网、宽带的业务量急剧增长,而由此带来的许多麻烦也在困扰着电信运营商。网络维护的工作越来越繁重、故障情况无法跟踪、历史的故障频繁发生、处理情况、知识资源不能有效的利用,同时对于故障的处理无法进行效率评估和绩效考核,诸如此类的问题使运营商头疼不已。因此,如何确保电信运营企业内部众多软、硬件设备的正常运维就显得十分重要。

正是在这种情况之下,电信行业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引起了一批具有远见的软件企业的关注。他们认为,目前的网络运维支撑系统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如运维管理主要集中在性能管理与故障管理的功能实现上,没有实现完整的运维功能整合。而且,为了解决业务运营的急需,许多系统都必须在短时间内开发完成,对系统间的互连互通缺乏周密的考虑,形成各自独立的系统,产生了很多“信息孤岛”,不能充分发挥信息化系统的威力,没有能够为电信运营商带来更大的效益。

touch /var/lock/db2

echo “ok”

;;

stop )

echo -n “shutdown IBM db2”

su - $DB2_OWNER -c $DB2_HOME/adm/db2stop

rm -f /var/lock/db2

echo “ok”

;;

restart|reload)

$0 stop

$0 start

;;

*)

echo “usage:$0 start|stop|restart|reload”

exit 1

esac

exit 0

3.编写启动was和tds的脚本

Shell代码

vi startWasTds

输入以下内容linux教程

Shell代码

#!/bin/sh

# chkconfig: 2345 99 01

# processname:IBMTDSWAS

# description:filenet was tds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profiles/AppSrvTds/bin/startServer.sh server1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profiles/AppSrv01/bin/startServer.sh server1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profiles/ilog/bin/startServer.sh serve1

#TDS

/opt/ibm/ldap/V6.3/sbin/ibmdiradm -l dsrdbm01 -t

/opt/ibm/ldap/V6.3/sbin/ibmslapd

参数说明:

头部注释:

linux 命令 chkconfig 要求文件头中

包含:下面这3项

Shell chkconfig代码

# chkconfig: 2345(默认的runlevel) 99(启动优先级) 01(关闭优先级)

# processname:进程名称

# description:进程描述

4.给文件赋予权限

Shell代码

chmod -R 777 startDB2

chmod -R 777 startWasTds

chkconfig --add startDB2

chkconfig --add startWasTds

添加开机启动成功。

以上就是Linux系统中设置DB2等服务开机启动的过程了,本文只是以设置DB2服务开机启动为例子,用这个方法还可以启动更多服务。

小主们看完我们的文章,想必一定对我们文章很感兴趣了吧,若大家想了解更多视频课程文章的课程,亲们可以到课课家官网查看。非常真诚地欢迎大家,偶在等你们哟,快来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