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带来科技进步,科技的进步到底带来了什么

科技的进步到底带来了什么

2011-05-27 23:09:14

这是个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各国都在不遗余力的发展高科技,科学技术的水平已经成为了一个国家实力雄厚与否的一个标准。科技进步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是无庸置疑的,这点大家都能体验到,尤其现在的电子产品,但是,科技产品带给人们、环境的危害大家估计都没太重视。大家都觉得科技带来的生活如此便利,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自己想知道的东西,想买到的东西,而且很多技术带来的危害是潜在的,不是那么容易被观察到,因此科技的危害就被忽略和低估。

个人觉得,任何实物都有两面性,不可能完全好或完全坏,同样发展中的事情的发展过程必定是个循环,也就是说从开始到结束,构成一个环。既然任何实物都有两面性,那么科学技术的发展也一样,最明显的就是环境受破坏,各种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植被遭破坏、臭氧层空洞、核辐射,哪个不是科技的发展造成的?或许你要说,照你说,咱不用发展科技了,就照古代那样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永远不进步,没有科技的发展,也就没有科技的危害。这种说法的确没错,但是没有可行性。一代一代的人生存着,在前一代人的科学水平的基础上继续前进,推动科技的进步,这是社会的发展规律。我并不否认社会需要科技的进步,我自己也在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我只是觉得科技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和它对环境、人类带来的危害,权衡下两者,哪个更重要。这就是这种技术发明出来后,是不是值得推广,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但是我不知道每项发明在发明出来后,有没有经过这种论证,我估计很少,因为在市场经济时代,这个显然没必要也缺乏有效的监督,估计是新发明出来后,看产品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和盈利数目,如果客观那么也许就投产了,也许经过了很多年后,这种产品和技术对环境和人类的危害终于被发现了,那么大家开始讨论这种技术的优缺点,开始相对公正的看待它,可是它已经带来了危害,或许这种危害根本就是不可恢复的,连补救都没得补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