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用户全局唯一标识_数据埋点:用户唯一标识

用户唯一标识,是用户唯一的身份ID,相同的身份ID,就会被当做是相同的一个用户。

fa9b375464d2a0bc3ab73c257de0d7a7.png

01 为什么要建设用户唯一标识

如何区分某个用户就是他这个用户,而不是另一个用户,在数据埋点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如果做不到用户的唯一识别,那凡是涉及到用户的数据都将是错的(比如用户量、新增用户数、活跃用户数等等)。所以建设用户唯一标识,尤为重要。

02 基本概念

设计埋点字段的时候,有两个字段是一定要包括的,即设备ID和用户ID。这两个字段应该纳入通用字段,每个埋点的事件都必须要集成收集。

(1)设备ID

使用相应的算法,生成一个设备ID,以唯一识别用户的终端设备。不同终端的设备ID,其生成算法规则不一样,以下列举不同终端的设备ID的生成规则:

AndroidApp

安卓系统历经多次升级,对权限控制越来越严格,唯一识别手机的方法也在发生变化。下面整理一下安卓系统适合做设备唯一标识符的几个标识符,以及其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