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流媒体架构,基于Android平台的流媒体播放器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互联网的出现和发展正在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的问世正在重新定义这一改变。智能手机与网络、多媒体的融合也越来越紧密,所以通过手机终端浏览网页、观看视频已经成为手机行业基本的标准。移动通信在3G网络技术已经表现很成熟,并在试图发展4G网络,在这些网络技术的支撑下,流媒体服务也在逐步走入人们的生活,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网络技术持续发展的今天,高效率的流媒体客户端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文在讨论流媒体客户端技术框架的基础上,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以适用于当前移动网络的发展要求。本文围绕FFmPeg这一框架技术讨论流媒体软件的解码流程,及阐述流媒体播放器实现流数据传输过程所使用的网络协议。 现在移动终端系统的竞争十分激烈,选择被广泛应用和成熟的平台是我们开发流媒体播放器的前提。在本文中,我们分析了现有的移动终端平台,以及各平台的优缺点,最后选择以开放、易用、高效为基准的Android平台。围绕Android平台分析开发流媒体播放器的技术框架,分析FFmpeg的源码结构,分析网络协议在流媒体播放器技术中的应用及原理。本文还讨论了流数据的传输以及如何优化传输的效率、保证所传输音频、视频数据的准确性。 在分析流媒体播放技术原理的同时,本文给出了如何在以Java为开发语言的Android平台上实现这一技术的解决方案。流媒体播放技术不仅能非常高效地播放本地文件,在移动网络的支持下,对网络流媒体文件的播放同样出色。通过对流媒体协议的分析,实现发送端对接收端摄像头的控制功能。在实现这一系列难题的基础上,视频监控技术终将会进入家庭,进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

展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