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什么意思_teamLab火爆朋友圈,连汪涵太太都来了两次,这个展览有什么魔力...

【查看更多艺术资讯 关注艺术维C】

深圳最近真是不得了啦~热爱艺术的人从全国各地跑来!

这里不仅有艺术深圳、深圳双创周各项艺术展,还有刷爆朋友圈的teamLab展“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

不同以往艺术展

teamLab 具有艺术和科技、智能特质

被评为 “全球前10大必看艺术展”

2015年在东京展出,近50万参观人次

2015年在米兰展出,光排队就要8小时!

这次来到深圳,teamLab也是超高人气,观展人次超过20万,成千上万的图片视频不断在刷新,连陈冠希都赞不绝口~

陈冠希在teamLab玩后晒的图

今天,C小编跟着C小姐一起,我们终于来到深圳欢乐海岸 teamLab 拔草了!

在游玩的时候,我们还偶遇汪涵的老婆、明星杨乐乐带着小孩来玩,他们玩得超开心的~(杨乐乐真人超有气质的,涵哥有眼光啊)!

据说,王珞丹、刘雯、杨钰莹都是 teamLab 忠实粉丝……!

主持人汪涵和、制片人田朴珺、高定设计师郭培

这个展览到底有什么魔力,吸引那么多大咖来玩?

teamLab 主打科技与艺术的美妙极光,浪漫梦幻的沉浸式体验,14 件参展作品围绕“舞动艺术展”及“未来游乐园”两大主题,糅合光线、声音、视频、虚拟现实和互动等,让每位体验者进入一场超时空的艺术之旅!

特别适合亲子、情侣、一家老小来玩。一起拍照,一起 DIY 绘画~

在穿小朋友画的章鱼,游进了“水族馆”

展览互动性很强,观众也成了参与者~

就连我们挑剔的C小姐,在现场都玩嗨了,忍不住疯狂拍照。

在穿越时空的C小姐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超级想去?今天维C先剧透一下我们最受喜欢的几个作品,你看了后会玩得更开心!

1

进入灯森林,变成小仙子

你走进 teamLab 的第一个房间,会看到好多好多吊灯,四面都是镜子,让灯看起来更多了,就像进入了仙境!

这些灯看起来是随意挂的,其实是“之”字形排列的,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融进灯的海洋,又不会撞到灯。美的东西,往往在数学里有迹可循。

当你走近灯的时候,它会变颜色,特别梦幻!最适合拍照了,绝对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不少观众掏出手机、相机纷纷拍照,他们摆的各种pose让我们大开眼界。

真没想到我们今天来看展览,能偶遇明星,还可以学习别人的拍照技巧,收获满满啊!

话说回来,你去玩的话,一定要带个小伙伴(这里绝对是表白的好时机),没有人能抵挡住这么浪漫的诱惑,嘻嘻,绝对是事半功倍的呢~

童话故事,不仅仅在书里和梦里,你瞬间也能拥有:)

2

瀑布的水,也可变成光

以前旅行,我们喜欢拍瀑布,不仅上镜又有气势。这一次,瀑布的水变成光,画风一变,好仙!

这个虚拟瀑布是由虚拟三维空间所打造而成, 通过电脑生成出由包成百上千的水粒子制造出的水流效果,效果如同身临其境般一样。

我们陶醉在山水的时候,忽然有对香港情侣用普通话,问我们能不能帮忙拍照留念(硬是吃了把狗粮)。

看着镜头前他们满满幸福的样子,C小姐一边羡慕一边又有点恨恨地说,下次要把B总带来~!!!

在这里拍照,人成了剪影,很美,并含着东方气韵。

3

星际穿越里的你

第一次看到这个作品,我想起了电影《星际穿越》,男主角发现不同的时空变成一个个小房间,我时常想,这是数千年后的人类能经常看到的景象么?

没想到这轻易在teamLab 实现了。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况eamLab,它是大型的数字装置艺术作品。

teamLab的创始人是猪子寿之,他们希望通过将科技与艺术相连接,可以让人们的生存变得更加积极。

“科技是人道主义的,数字化的概念本身就是去拓展人类的表达。”猪子寿之说。

4

我被印象派的花丛淹没

我们超爱这个作品!

进了这个空间,人的全身都是花,自己就是印象派画中的淑女啊!

这个房间里的花总是变颜色、变位置,想给一朵花拍照,拿出相机花又变了。你控制不了它,可这不影响它美,也不影响你美。

我们经常看见很多花,但多数都是人工种植的,这里的花是流动的~这个作品追问的是:在无法完全控制或掌握自然的情况下,人类的活动是什么样的?

在这么漂亮的花海里,爱情来了,谁也挡不住。

5

你和小朋友画的鱼,被放进水族馆

拍完那么漂亮的花海后,我们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巨大的“水族馆”,很多小海鲜在里面畅游,萌萌哒~

如果说小编我喜欢花海的话,那当了妈妈的C小姐最喜欢这个互动环节啦!

工作人员会给每个观众一张纸,你可以在里面画一只乌龟/鱼/海马,交给工作人员扫描,自己画的小生物就游进了大屏幕!

高冷的C小姐,看到这么萌的小海鲜,再也闲不住了,她情不自禁开始画起来~

还带领了小编歌子一起画起来~

C小姐画了一只肚里有猴子的大鱼,她画完后问我怎么样,原来这是送给她家宝宝的。

画里面的鱼和猴子仿佛在互送秋波,好可爱啊!!

C小姐的鱼

最神奇的是,这只猴子鱼,经过技术扫描后,最后在水族馆里游起来,我们一边追着拍照,一边看着它浮动,太有趣了!

“海”里无奇不有,五彩龟、娃娃脸鱼、章鱼、萌萌鱼…好调皮啊~'哈哈哈哈哈哈'

说来很巧,我们画完画抬起头,刚好明星杨乐乐也抱着孩子在对面坐着,好像是画画,看着他们两个人超开心的。

晚上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朋友的时候,她说,这应该是杨乐乐第二次来现场了,看来teamLab真的很讨人喜欢啊~

6

和光的小人儿过家家

21世纪的小孩,如果戒掉伤眼的手机、IPAD,还能玩什么电子益智游戏?

小朋友在大大的圆盘上,移动圆盘上的东西,圆盘里的小人就会改变。想象力丰富的他们,可以为此编出好多童话故事!

好几个孩子在一起,每个孩子必有不同的故事能分享。

7

DIY我最爱的小车车

小车做好,可以带回家噢!

这可不是简单的手工,孩子们在建造最理想的城,颜色充满阳光,还能理解空间透视,克服数学和实体之间的阻碍。

看完展,回到现实,会失落吗?不,我们已经变成想象力更丰富的新人类啦!

这是我第一次跟着C小姐看展,没想到那么好玩!这可以说是一个,既能让大人们拍得开心,又可以让熊孩子玩得开心的展览。

C小姐看完后,意味深长地说:“科技是冰冷的,但艺术是有温度的。”

因为 teamLab 的作者有艺术家、程序员、工程师、CG动画师、数学家、建筑师、网页和图形设计与编辑师,所以,当科技遇上了艺术,创造了令人惊喜的魔法。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超想去玩啊?

无论我们说得天花乱坠,这都是我们的经历,你若想获得美好体验,必须亲自去一趟!☟☟☟

teamLab: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

时间

2017 年 7 月 8 日 - 11 月 30 日

10:00 - 22:00

展馆

深圳欢乐海岸创展中心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8号欢乐海岸

费用

学生票及孩童票160元

工作日票199元

展期普票229元

(可现场购票)

带着最爱的姑娘,来一场梦幻艺术之旅;

带着可爱的孩子,来个奇幻之旅;

绚丽的蝴蝶与花海,

与你编织唯美的幻境。

◯ 作者:歌子、C小姐 排版助理:bananas

【版权归艺术维C所有】

- END -

更多精彩文章,关注艺术维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