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控制技术一些计算题,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题

《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题》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题(4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四、计算题1. 设被测温度变化范围为0100,如果要求误差不超过0.1,应选用分辨率为多少位的A/D转换器(设ADC的分辨率和精度一样)?2. 设被测温度变化范围为01200,如果要求误差不超过0.4,应选用分辨率为多少位的A/D转换器(设ADC的分辨率和精度一样)?3. 设被测温度变化范围为06500,如果要求误差不超过0.1,应选用分辨率为多少位的A/D转换器(设ADC的分辨率和精度一样)?4. 对于8位D/A转换器而言,设VREF=5V时,若分别以单极性电压输出和以双极性电压输出时,其最大输出电压Vmax、最小输出电压Vmin、一个最低有效位(LSB)电压VLSB分别是多少?5. 用8位。

2、DAC芯片组成双极性电压输出电路,其参考电压为-5V+5V,求对应以下偏移码的输出电压。(1)(2)(3)(4)(5)(6)6. 设某12位A/D转换器的输入电压为0+5V,求出当输入模拟量为下列值时输出的数字量。(1)1.25V(2)2V(3)2.5V(4)3.75V(5)4V(6)5V7. 已知直流电机的最高转速是2000转,通电周期为0.1s,平均速度为100转,求出通电时间和断电时间。8. 已知直流电机的最高转速是5000转,通电周期为0.2s,平均速度为100转,求出通电时间和断电时间。9. 已知直流电机的最高转速是5000转,通电周期为0.1s,平均速度200转,求出通电时间和断电。

3、时间。10. 某三相步进电机的转子齿数为40个,采用单三拍的工作方式,若转动10圈需要2分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