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路由跳转动画_vue怎么给路由切换时添加动画

条件渲染 (使用 v-if)

条件展示 (使用 v-show)

动态组件

组件根节点

这里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Toggle

hello

new Vue({

el: '#demo',

data: {

show: true

}

})

.fade-enter-active, .fade-leave-active {

transition: opacity .5s

}

.fade-enter, .fade-leave-to /* .fade-leave-active in below version 2.1.8 */ {

opacity: 0

}

Toggle

hello

当插入或删除包含在 transition 组件中的元素时,Vue 将会做以下处理:

自动嗅探目标元素是否应用了 CSS 过渡或动画,如果是,在恰当的时机添加/删除 CSS 类名。

如果过渡组件提供了 JavaScript 钩子函数,这些钩子函数将在恰当的时机被调用。

如果没有找到 JavaScript 钩子并且也没有检测到 CSS 过渡/动画,DOM 操作 (插入/删除) 在下一帧中立即执行。(注意:此指浏览器逐帧动画机制,和 Vue 的 nextTick 概念不同)

过渡的类名

在进入/离开的过渡中,会有 6 个 class 切换。

v-enter:定义进入过渡的开始状态。在元素被插入时生效,在下一个帧移除。

v-enter-active:定义过渡的状态。在元素整个过渡过程中作用,在元素被插入时生效,在 transition/animation 完成之后移除。这个类可以被用来定义过渡的过程时间,延迟和曲线函数。

v-enter-to: 2.1.8版及以上 定义进入过渡的结束状态。在元素被插入一帧后生效 (于此同时 v-enter 被删除),在 transition/animation 完成之后移除。

v-leave: 定义离开过渡的开始状态。在离开过渡被触发时生效,在下一个帧移除。

v-leave-active:定义过渡的状态。在元素整个过渡过程中作用,在离开过渡被触发后立即生效,在 transition/animation 完成之后移除。这个类可以被用来定义过渡的过程时间,延迟和曲线函数。

v-leave-to: 2.1.8版及以上 定义离开过渡的结束状态。在离开过渡被触发一帧后生效 (于此同时 v-leave 被删除),在 transition/animation 完成之后移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