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需要的计算机系统配置,广联达bim安装算量软件对电脑要求配置高吗?

Revit对电脑的配置有这几样要求:

第一、操作系统

第二、CPU

第三、内存

第四、显卡

第五、硬盘

一、操作系统

目前主流的操作系统就是windows10,Revit可以兼容,当然win7和win8也是可以的,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唯一需要关注的就是小伙伴们下载的Revti软件版本与你系统的版本一定要匹配,即32位对照32位,64位对照64位,需要确定的是最好是64位版本。

二、CPU

从目前市场来看,CPU的主流就是intel和AMD两家,重点关注的也都是一样:主频和核心数量。Revit对于这两点要求比较高,相对其他BIM软件来说。主频一般是2GHz以上,核心数量标配是4核,如果手头宽裕8核也可以,越高越好,直白的说就是酷睿系列i5以上或者AMD速龙、APU系列都可以。尤其是台式机,对于CPU的要求更要高一些。Revit官方说明中,明确指出:Autodesk Revit软件产品的许多任务要使用多核,执行近乎真实照片级渲染操作需要多达 16 核。

三、内存

目前Revit官方说,Revit最小需要内存是4G,但是应用过的小伙伴都只知道这个是个“坑”,4G如果是学习的话是可以,如果真做起项目来说没戏。倒是BIM软件鼻祖ArchiCAD说了句实话:对于复杂的细节模型,可能要求16GB甚至更大。对于Revit应用项目来说:4G内存可以满足一个100M左右的项目文件;8G内存可以正常操作300M左右的项目文件;16G内存可以操作700M左右的项目文件。如果您是土豪,极力推荐把内存提升为32G,那就不管什么项目都应付的来啦。

四、显卡

现在市面上的显卡芯片无非就是NV和AMD的,如果你是集成的话,我劝你离开BIM世界就好了,这个圈子“有毒”。至于品牌那就多了去了,泰坦、华硕、七彩虹、微星什么的,人均挑选。就功能来说对于功能需求来说,又分为游戏显卡和专业图形显卡。游戏卡这里就不多说了,既然咱们是做BIM的就认真一点,毕竟你是一个工程师。专业显卡则会针对专业的建模或制图等软件进行优化,比如:Revit,3Ds Max等等。

价格上,专业图形显卡会比游戏显卡高出很多。显卡也有几个核心指标,对于BIM软件的需求来说,主要看,显卡频率和显存容量显卡频率和CPU的主频类似,显存容量与内存类似,这两个指标都是越高越好。

对于台式机用户,1000元左右的游戏显卡即可,喜欢NVIDIA芯片的用户,可以选择GTX 1050系列,喜欢AMD芯片的用户,可以选择RX460系列,显存推荐大家选购4G以上的。Revit的官方提供了一些经过验证的专业图形显卡:AMD FirePro W7100 (FireGL V);NVIDIA Quadro P2000;Intel(R) Iris(TM) Pro P580等。

五、硬盘

一句话,越大越好,如果有条件全部换成固态也可以。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