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P,MOLAP和HOLAP之间的区别

ROLAPMOLAPHOLAP
ROLAP代表关系在线分析处理。MOLAP代表多维在线分析处理。HOLAP代表混合在线分析处理。
ROLAP存储模式使分区的聚合存储在分区数据源中指定的关系数据库的索引视图中。MOLAP存储模式的原理是,处理分离时,要在多维服务中保存的部门汇总及其源信息的副本将保存在多维服务中。HOLAP存储模式连接MOLAP和ROLAP的属性。与MOLAP一样,HOLAP导致除法的聚合存储在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实例的多维操作中。
ROLAP并非因为要存储在Analysis Services数据文件夹中的源信息的副本。相反,当无法从查询缓存中得出结果时,将访问记录源中的索引视图以回答查询。此MOLAP操作经过高度优化,以最大程度地提高查询性能。该存储区域可以位于描述分区的计算机上,也可以位于运行Analysis Services的另一台计算机上。由于源信息的副本驻留在多维操作中,因此可以在不访问分区的源记录的情况下解决查询。HOLAP不会导致源信息的副本被存储。对于访问分区汇总中的唯一摘要记录的查询,HOLAP与MOLAP等效。
ROLAP存储的查询响应通常比MOLAP或HOLAP存储模式慢。ROLAP的处理时间通常也较慢。通过使用聚合,可以大大减少查询响应时间。分区的MOLAP操作中的记录仅与最新的分离处理相同。例如,访问源记录的查询,如果我们想深入到没有聚合信息的原子多维数据集单元,则必须从关系数据库中检索数据,并且其速度不会像将源信息存储在其中那样快MOLAP体系结构。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