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服务器系统有哪些,服务器操作系统有哪些

大家好,我是时间财富网智能客服时间君,上述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进行解答。

服务器操作系统主要分为四大流派:WindowsServer、Netware、Unix、Linux。

服务器操作系统(英语:Server operating system)一般指的是安装在大型计算机上的操作系统,是企业IT系统的基础架构平台,也是按应用领域划分的3类操作系统之一(另外2种分别是桌面操作系统和嵌入式操作系统)。

同时,服务器操作系统也可以安装在个人电脑上。相比个人版操作系统,在一个具体的网络中,服务器操作系统要承担额外的管理、配置、稳定、安全等功能,处于每个网络中的心脏部位。

重要版本Windows NT Server 4.0、Windows 2000 Server、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3 R2、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派应用,结合。NET开发环境,为微软企业用户提供了良好的应用框架。

在一些特定行业和事业单位中,NetWare优秀的批处理功能和安全、稳定的系统性能也有很大的生存空间。NetWare目前常用的版本主要有Novell的3.11、3.12、4.10、5.0等中英文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