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与程序员职业规划

 我的生活        

        已经长达8个月没有写过文章了,因为要带小孩子,实在太忙了。回顾一下这段时间经历,从方太到华阳。方太的工作真的让我获益良多,明确的分工,严格的代码审核,超强的同事。从2013年开始,我就很少遇到我老师这么强的人,直到遇上徐鸿源,我还记得第一次和他吃饭,我们俩聊到技术,他说所有的技术其实都差不多,我也猛点头,因为我自认为我的技术栈之广,几乎难逢敌手?凡是你说的出来的技术,没有我没研究过的。但是...人家是真的牛逼,我是自以为自己牛逼,还有韩S,邱X等等。在方太,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庞大的数据量,在进方太之前,我接触过的数据量应该在20万左右,用的最多的就是select * from tb了,没想到,这玩意在方太里就会无限的执行下去,皮毛技术劣势尽显。因为技术太浅,很多需求进度跟不上(我依然忘不了那个需求:从任务维分配任务、产品、生产线、销售额、每季度计划与最后的返点算法)现在回想起来也是一阵后怕,后来还是靠鸿源哥手把手提了一把,再次感谢,打开了新的世界。最后走时,还领悟了一句话:业务推动技术。

        聊聊华阳吧,入职也不算久,3个月左右,技术氛围远没有方太没有浓厚,但是感觉这里更适合“生活”,没有那么多新的技术需要追,没有压抑的工作氛围(压抑主要可能是来源于技术问题),没有那么赶的进度,这里要负责更广的工作内容,软件开发,电脑重启(说起这个真的是每次都觉得很好玩,很滑稽),电脑及一些医疗设备的故障处理,有时候还会开着车去门诊跑一跑,搞搞排班,玩玩数据?反正我是更偏爱这里多些。这里有威猛的领导,可爱又活泼的同事。其实要说勇哥(我的领导)应该是我见过sql server用的最强的人了,其实在程序员生涯中,纯粹的sql用的比较少,更多的还是靠ORM或者ODM这些第三方的东西或者代码在处理逻辑问题或者数据库的读写问题。sql存储过程的用的更少了,不过前端 后端 数据库,数据库这块正好是自己最短的短板,估计能在这补平了,圆满。

        除了工作其实生活上好像也没什么好聊的,基本每天带娃,枯燥乏味,说好的7月4号钓鱼,也被超哥放了鸽子。哦对了,刚过了三十岁生日,居然要奔4了,可怕。吓尿。无法面对。小姑娘还是喜欢20岁的,真的还没长大。

程序员职业规划

        扯了扯生活,来聊聊程序员的规划吧,慈溪这地方,按程序员的职业来说的话,属于十八线无疑,稀缺的岗位,过分的要求,不稳定性,种种磨难我基本都已经经历过了,我在早期甚至还遇到过要我会前端 SPA 混合APP 后端 小程序 原生安卓,每个月给4000的岗位,那时候脾气还不大,换今天不呼死你,招聘者不懂的也就算了,还是个同行。薪资的话目前国内码农2020年平均薪水是177558(哥又拖后腿了),在小地方如果你想拿到这个工资的话是比较困难的,要么你技术非常非常牛逼,要么你有人脉,或者你工龄够长。技术方面我觉得不需要去追求新的技术,在这个地方,你的技术栈一定要广,而且要稳,要快。能用MVC就不要用SPA,能用ORM就不要用原生sql,能C+V就不要自己写。

本来想谈谈其他方面关于赚钱的,算了,想想自己的股票和生意,绿的人发慌。

晚安了各位胖友。

有空一起大乌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