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可否替代手机芯片,基于ARM的处理器能取代桌面处理器吗?

科技的发展速度太快了,从手机进入智能时代开始,手机处理器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以前人们办公都是在电脑端进行的,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手机处理器速度越来越快,已经有一小部分的工作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了。那么手机处理器速度这么快能用在电脑上吗?

b1f2a9d4c854a3f038421273cff09965.png

在传统的PC上使用的是基于X86指令集的处理器,这种处理器的指令集比较复杂,但同时它的功能也非常强大。而手机使用的是ARM指令集的处理器,相当于X86指令集的精简版,它的性能没有X86强,但是功耗却要低非常多,用在移动设备上是再适合不过了。目前的ARM处理器的速度已经很快了,要是拿来和传统的PC处理器相比的话还是太弱了,移动处理器要想用在电脑上,性能还是需要继续提升。

e3076a02fa31d9ab4f04aebaf8634c1c.png

目前市面上其实已经有了基于ARM处理器的电脑出现,不过性能的话大都非常弱,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日常办公,远没有X86指令集的处理器好用。今年苹果表示将研发ARM处理器用在自家的MAC上,看来移动处理器用在PC上还是非常有可能的,在今后移动设备用的可能都是基于ARM的处理器了,X86指令集的处理器可能只能用在服务器端了。大家觉得基于ARM的处理器能取代桌面处理器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