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内存模型(jdk1.8)

java虚拟机在执行java程序的过程中会把它所管理的内存划分为若干个不同的内存区域,如下图所示

        

  • 程序计数器(Program Counter Register):是一块较小的内存空间,他可以看做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在虚拟机的概念模型里,字节码解释器工作时就是通过改变这个计数器的值来选取下一条需要执行的字节码指令,分支、循环、跳转、异常处理、线程恢复等基础功能都需要依赖计数器完成。
  • 虚拟机栈(Java Virtual Machine Stacks):描述的是java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在执行的同时都会创建一个栈帧(Stack Frame),用于存储 局部变量、操作数栈、动态链接、方法出口等信息。每一个方法从调用到执行完成的过程,就对应着一个栈帧在虚拟机栈中入栈到出栈的过程。虚拟机栈也是线程私有的,生命周期于线程相同。
  • 本地方法栈(Method Native Stack):与虚拟机栈的作用非常相似,区别是虚拟机栈为虚拟机执行java方法服务,而本地方法栈则为虚拟机使用到的Native方法服务。
  • 堆(Java Heap):此内存区域的唯一作用就是用来存放对象实例,几乎所有的对象实例都在这里分配内存。堆是java虚拟机管理的内存中最大的一块,被所有线程共享。由于堆是垃圾收集器管理的主要区域,所以也被称为GC堆。由于现代收集器基本都采用分代收集算法,所以java堆中还可以细分为新生代,老年代。新生代又细分为Edan区、From Survivor区(S0)、To Survivor区(S1)。
  • 元空间(Metaspace):存储已被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随着JDK8的到来,JVM不再有方法区(PermGen),原方法区存储的信息被分成两部分:1、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2、运行时常量池。分别被移动到了元空间和堆中。
  • 5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