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模型面临的问题_互助问答第295期:关于时序模型预测的问题

0fb233e2cd9d3ef0699cd1ec4a9d4368.png
57657ea13d9a2c80f3ae09ad7834de71.png

关于时序模型预测的问题

最近在做一个小样本的时间序列数据分析,是一个有60个观测值的月度数据,Y是一阶单整平稳的,X1、X2、X3为影响它的自变量,构建VAR模型后,想预测未来某期的Y值,我知道一般会用adjust来进行调整预测,但是我试过adjust并不能实现,而时序模型中更常用的是fcast估计结果,可是fcast不能加if条件语句限制,那么该如何在X2、X3不变情况下,X1调整为原来的2倍后再预测未来某期的Y值。具体语句该如何写?谢谢各位老师!

2dba04c52327b6d48f9bee361a9762f4.png

可以先生产新的变量X4=2*X1, 然后将X4 X2和X3作为自变量,构建VAR模型。再使用fcast命令预测

往期回顾:

互助问答第294期:关于Hausman检验的问题

如果您在计量学习和实证研究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发到邮箱szlw58@126.com,专业委员会有30多名编辑都会看,您的问题会得到及时关注!请您将问题描述清楚,任何有助于把问题描述清楚的细节都能使我们更方便地回答您的问题,提问细则参见:实证研究互助平台最新通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详情)

鲜活的事例更有助于提高您的研究水平,呆板的教科书让人生厌。如果您喜欢,请提出您的问题,也请转发推广!

(欢迎转发,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引用和合作请留言。本文作者拥有所有版权,原创文章最早发表于“学术苑”任何侵权行为将面临追责!)

学术指导:张晓峒老师 Ben Lambert

本期解答人:任婉婉老师

编辑:杨志媛

统筹:左川 李丹丹

技术:刘子瑗

e72b16330d1a17950efa1786ac29713f.png
7f6941b6665cb210f7750692d31d70ec.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