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添加rtc驱动,基于Linux的rtc驱动编写(一)

Rtc(Real-Time Clock)实时时钟,这个东西在一个计算机系统中很重要,为什么我们的电脑或一些手持设备等等在关了机很长时间后开机,时间还是准确的呢,功劳就是Rtc的了,所以我们在这里说明一下rtc驱动的编写。

Rtc有很多,有些SOC本身集成Rtc但是这些rtc在精度上可能达不到产品要求,也可能选择一些专业的rtc芯片,我们今天不去关注具体的某一个rtc芯片的驱动如何去写我们先来了解下Linux下rtc驱动的框架即人提出子系统。

首先我们看下driver/rtc/class.c在这个文件里有很多我们想要了解的东西:

static int __init rtc_init(void)

{

rtc_class = class_create(THIS_MODULE, "rtc");

if (IS_ERR(rtc_class)) {

printk(KERN_ERR "%s: couldn't create class\n", __FILE__);

return PTR_ERR(rtc_class);

}

rtc_class->suspend = rtc_suspend;

rtc_class->resume = rtc_resume;

rtc_dev_init();

rtc_sysfs_init(rtc_class);

return 0;

}

subsys_initcall(rtc_init);

上面代码中:

subsys_initcall(rtc_init)说明rtc_init函数在系统启动过程中会得到执行,当然前提是我们在配置内核的时候配置了rtc子系统的支持。那么rtc_init是干了什么工作了呢,这里面有两个东西是我们必须知道的。

class_create()创建一个类,Linux下讲设备分为不同的类,方便管理,这里就是创建了个rtc类,这个东西直接的使用就是将来为自动创建设备节点服务。

rtc_dev_init()这个函数我们得看看:

drivers/rtc/rtc-dev.c

void __init rtc_dev_init(void)

{

int err;

err = alloc_chrdev_region(&rtc_devt, 0, RTC_DEV_MAX, "rtc");

if (err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