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va 更改app版本_谷歌要针对乱启动后台权限的APP!Android Q的新功能国内会有吗?...

大家最喜欢用的智能手机系统是什么呢?安卓还是苹果?

69b0375c35ed0c2b7ed65dbd757ec4de.png

进入2019年,Android O(8.0及以上)系统已经得到了普及,国内小米/华为/OPPO/vivo品牌的大部分手机都将系统内核升级到了O。在O的基础上,这些厂商的部分旗舰机型甚至升级到了Android P(9.0及以上),那么,大家的手机内核是什么版本呢?可以点开设置-系统去查看详情。

64e19137518d183e9bec77d80ab3fb97.png

而就在不少数码爱好者关心自己的安卓手机什么时候能够更新到Pie的时候,谷歌突然又放出了新的安卓版本。近日,谷歌的Android Q AOSP(Android Q/Android10.0)代码被曝出,这意味着,你还没有用上Android P的时候,谷歌马上就要推出下一代的安卓系统了!

当然,国内安卓手机用户之所以系统更新慢,并不全是因为手机厂商的原因,而是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就好)。虽然不一定能很快用上,但是Android Q在功能上的变化幅度之大,我们还是可以提前了解一下的。

7a7a53c19e63e661789b0ae8ff5ab488.png

在Android Q中,谷歌针对用户UI界面提供了深度的定制。用户不仅可以像安卓8.0、安卓9上那样更改桌面启动器图标形状,还能将这一更改应用到状态栏、设置等地方。此外,新版本还支持更丰富的自定义功能,让用户通过添加新的叠加层设置功能,实现更换字体、强调色等功能。

在Android Q中,谷歌又加入了系统级屏幕录制功能,该功能预计和现有第三方解决方案类似。这应该是安卓用户期待了许久的一项功能了。原生的屏幕录制功能在如今的流媒体时代中十分必要,而苹果就在去年的iOS 12中加入了屏幕录制功能。

a0db26d5f69da7712d0b936ac893944d.png

在日常的手机使用中,大家有没有遇到过一种情况呢?就是你和朋友聊到某样东西之后,很多APP就开始在首页像你推荐类似产品?这很可能是某些APP在后台默认启动了手机应用的某项权限导致的,针对这一方面,谷歌也在Android Q中做出了强化 。

首先,Android Q强化了新的"隐私传感器",在Android Q的测试中,只要启用此功能,就会在手机屏幕下方看到一行"privacy_chip"的提示,这行提示会在某些APP在后台启用位置信息/麦克风录制/信息读取时出现。另外,针对一些后台"流氓"进程,用户也可以在"Sensors off(关闭传感器)"功能中对其某些权限进行强制关闭。

05d61b8e83c67d638c226a63d698ff27.png

不过,要在国内的APP环境中体验这项功能,似乎并不现实。一方面,这项更新只可以通过谷歌商店更新,而国内的锁区使得一大部分想要体验相关功能的用户没有办法更新。另一方面,国内的APP生态中,很多软件会被设置成"如果某项权限未获取就拒绝启动"的指令,如果这项功能出现,很可能遭到许多APP的抵制。

最后,Android Q还将安全协议升级到了WPA3,在此安全协议下,Android Q加入了一项"在几次尝试登录失败后阻止WiFi身份验证过程来防止暴力攻击"的功能,而这项功能,很可能成为"WiFi智能钥匙"这样APP的克星。

33aa341fe4241947ed2fd13e59c2df60.png

此外,Android Q还上线了原生了Face ID等功能。是不是看起来很酷很想用?不过按照惯例,国内主流手机想要用上Android Q至少也要2020年朝后了,而且应该还是类似MIUI一样的"改良版"。说不定,诺基亚提供的原生安卓系统会因此大受欢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