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tensorflow+CUDA搭建GPU加速环境

写在前面

在搭建GPU加速环境时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坑,在此记录仅供他人参考和自己回顾。虽然网上有各种各样的教程,但是个人感觉讲的不是很明白,在这里想再理理思路。

坦白说,起初连什么是GPU加速都不太清楚,经过一番查阅了解才大致有个印象,有了一个整体思路的话,搭建环境会快很多,在搭建过程中,一定要时刻注意版本的对应

CUDA

CUDA是英伟达公司推出的一款产品,能够利用GPU的并行计算引擎,从而能够解决更加复杂的任务,比如跑深度学习模型,GPU简直比CPU快了一倍不止。其官方下载地址为CUDA Tookits下载下载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到自己的环境,是Windows还是Linux,是哪一个版本,一定要确定好了再下载,否则很浪费流量、浪费精力!
CUDA下载页
确定好自己的环境之后进行下载。下载后打开进行安装(建议不要修改路径),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等一个进度条之后就可以进行正常安装了,按照安装流程一路“确定”就可以了,其中安装选项界面用精简模式即可,比较懂的可以自定义,最终完成CUDA的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检验是否安装成功的方式:
在CMD命令台中,用nvcc -V进行测试,出现下图测试结果即为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uDNN

这个也是NVIDIA推出的用于深度神经网络的GPU加速库,它通常集成在高级别的深度学习库中,如Caffe、tensorflow、Pythrch等,而tensorflow-gpu就是集成了cuDNN,它通过配置环境变量来调用cuDNN及CUDA。
cuDNN的环境要与CUDA搭配起来,详情请见Tensorflow不同版本要求与CUDA及CUDNN版本对应关系,选好版本后到官网下载(得注册账号)
下载地址:cuDNN
下载好之后,解压会看到如下图所示的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bin和include目录下都只有一个文件,将文件分别将其拷贝到CUDA的对应的bin和include目录中(默认CUDA安装目录为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8.0),也就是对CUDA做一个补充。
注意:千万不要把CUDA本身的这三个文件目录覆盖,否则你会被坑的很惨(亲身经历),最后将lib目录下x64中的文件也拷贝到对应的路径中。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环境变量:
将bin目录、include目录及lib下的x64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
示例如下图,具体路径根据自己的环境来
环境变量

tensorflow-gpu

至此外部环境搭建的就差不多了,下面就可以安装与cuDNN版本对应的tensorflow-gpu库了,在安装之前,如果已经安装了tensorflow,一定要先删掉(uninstall)这个库,因为tensorflow与tensorflow-gpu的目录文件有重复,会覆盖tensorflow的部分文件,然后就没法正常执行程序了。
下载指令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或者用conda安装
版本对应关系仍见Tensorflow与cuDNN版本

环境测试

测试环境是否成功可使用下面的脚本

import os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import keras.backend.tensorflow_backend as KTF
# 指定第一块GPU可用
os.environ["CUDA_VISIBLE_DEVICES"] = "0"
config = tf.ConfigProto()
config.gpu_options.allow_growth=True   #不全部占满显存, 按需分配
# config.gpu_options.per_process_gpu_memory_fraction = 0.3
sess = tf.Session(config=config)
KTF.set_session(sess)

运行之后,看到自己的显卡信息即为配置成功,正确的执行结果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我的Tesla P4 GPU已经跑起来啦,至此环境搭建结束,欢迎继续交流!

参考文章

  1. Windows10系统下的tensorflow-gpu+CUDA+cuDNN配置
  2. Tensorflow不同版本要求与CUDA及CUDNN版本对应关系
  3. 如何检查keras / tensorflow是否正在使用cuDNN
  4. 正确的姿势安装cudnn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