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把exe文件和dll文件打包成一个可执行文件

前言:当我们用 VS 或其它编程工具生成了可执行 exe 要运行它必须要保证其目录下,有一大堆 dll 库文件,看起来很不爽,用专业的安装程序生成软件又显得繁琐,下面这个方法教你如何快速把 exe 文件和 dll 文件打包成一个可执行文件,就像我们平时看到的单一绿色软件一样,只要双击它,就能运行你的程序,简单,方便,而且只需用最常见的 winrar 即可完成。

制作前准备

  1. 电脑上安装 winrar,这个工具是最普及的压缩软件,这里用的是 winrar 4.20版本。
  2. 把的 exe 文件和其所依赖的 dll 文件以及你的 ico 图标放到一个文件夹内。

步骤如下:

一. 将所有的文件,包括可执行 exe 文件和 dll 库文件以及其它的全选中,鼠标右键单击,选择“添加到压缩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 在“压缩文件名”中填入自己要打包的名称,并勾选“创建自解压格式压缩文件”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 选择“高级”选项卡,单击“自解压选项按钮”

四. 在“设置”选项卡中,“解压后运行”一栏填上解压后运行的文件,即自己的 exe 可执行文件名。当单击你制作的打包程序之后,将自动执行这个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 在“模式”选项卡中,选中临时模式和全部隐藏单选按钮。当单击你制作的打包程序之后,你的 exe 和库文件将被安静地拷贝到一个临时文件夹,并且不会显示进度对话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 在“更新”选项卡中,选中“覆盖所有文件”,当你多次运行你制作的打包程序时候,系统重复解压你的文件到临时文件夹,并且不会询问你是否覆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 在“文本和图标”选项卡中,在“加载自解压文件图标”处,单击“浏览” 按钮,选择你的打包程序的图标。自解压微标使用 BMP 格式文件,自解压文件图标使用 ICO 格式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完成这些简单的设置后,双击“确定”,生成你的打包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可以移动这个程序(myexe.exe),到其它地方执行了!只需双击,就能运行你的 exe 文件了。
运行的时候,一些 360 等安全软件可能会拦截,关掉就 OK 了。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