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的工作原理示意图_倒车雷达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倒车雷达原理图

汽车倒车雷达简介

倒车雷达是汽车泊车的辅助装置,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车后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近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汽车加装倒车雷达后,驾驶员不用回头就知道车后有无障碍物,更能显示障碍物的准确距离,并在危险范围内得到及时警示,避免由于后视不良造成危险。对于那些看不见的台阶、矮墙、栏杆,狭小车位停车,以及夜间倒车尤为适用。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妮子的文字"提供,版权声明反馈

倒车雷达的工作原理

倒车雷达由超声波传感(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 倒车雷达采用超声波距原理,在控制器的控制下,由传感器发射超声波信号,当遇到障碍物时,产生回波信号,传感器收到回波信号后经控制器进行数据处理和判断出障碍物的位置,由显示器显示距离并发出其他警示信号,得到及时警示,驾车者倒车时可做到心中有“数”,使倒车变得更轻松安全。

过去 ,倒车雷达产品只适合安装在轿车上,并成为高档轿车的标准配置。现在新型的倒车雷达在探头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无论是旅行车、MPV、吉普车或已加装保险杠的越野车等都有相应的感应器与之匹配,从而令倒车雷达逐渐在其他车种上也得到普及。

另外,新型的倒车雷达不仅提供声音提示,还可通过选装显示器看车后的情景,体现距离并判断方位,声音报警具有可调节开关,可根据个人喜好将声音调大、调小或关闭。

现在市面上的倒车雷达大多采用超声波测距原理,驾驶者在倒车时,将汽车的挡位推到R挡,启动倒车雷达,在控制器的控制下,由装置于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遇到障碍物,产生回波信号,传感器接收到回波信号后经控制器进行数据处理,从而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判断出障碍物的位置,再由显示器显示距离并发出警示信号,从而使驾驶者倒车时不至于撞上障碍物。整个过程,驾驶者无须回头便可知车后的情况,使停车和倒车更容易、更安全。

具体地说,倒车雷达的工作原理为:首先连接电源并打开,车辆进入倒挡时,探测器主机自动进入工作状态,同时显示器波段亮起。然后,用专用钻头在保险杠上开孔,并将探测器分别装入孔内。根据车主倒车和停车的习惯,四个探头探测器分别安装在汽车的尾部或者两侧安装两个。安装好探测器主机在适当的位置,将显示器夹在车内后视镜上,就开始正常工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