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让两个div并排,css怎么让两个div在同一行显示

两个div在同一行显示的方法:1、给两个div元素设置“display:inline;”或“display:inline-block;”样式,让其转变为内联元素或行内块元素即可。2、给两个div元素设置“float:left;”样式即可。

ecf096ce3a5f7d9587dbd3916834fb60.pn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CSS3&&HTML5版、Dell G3电脑。

在HTML中,div元素是一个块状元素,每个块级元素都是独自占一行;因而多个div元素无法在一行显示。

2aa62a7c6b92d6d3960ee9a10b40306a.png

那么怎么让两个div在同一行显示?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方法1:使用display属性让其转变为内联元素或行内块元素

display属性用于定义建立布局时元素生成的显示框类型。display:inline;:元素会被显示为内联元素,元素前后没有换行符。

display:inline-block;:元素会被显示为行内块元素,元素前后没有换行符。

示例:

div{

width: 200px;

border: 1px solid red;

display: inline-block;

/*display:inline;*/

}

div测试文本!
div测试文本!

效果图:

6f1cc1ed3cffff6a641e0b3a1f23b9e0.png

【推荐教程:CSS视频教程 】

方法2:使用float让Div并排显示

我们对div设置一个float浮动属性即可解决不并排显示,只要你的并排div盒子总宽度小于或等于最外层盒子宽度即可实现多个div对象并排显示。

div{

width: 200px;

border: 1px solid red;

float: left;

}

div测试文本!
div测试文本!

效果图:

6bde25addbb86162eb848aebd3ae8440.png

float 属性定义元素在哪个方向浮动。以往这个属性总应用于图像,使文本围绕在图像周围,不过在 CSS 中,任何元素都可以浮动。浮动元素会生成一个块级框,而不论它本身是何种元素。

如果浮动非替换元素,则要指定一个明确的宽度;否则,它们会尽可能地窄。

更多编程相关知识,请访问:编程视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