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视图带条件,Oracle视图可以进行DML操作的条件

条件一:在连接视图中不能有Order by、Group by、connetc by等语句排序语句。

条件二:基础表中所有的NOT NULL列都必须在这个视图中。

条件三:需要更新的列不是虚拟列。

条件四:不能够具有分组函数。

除了以上几个限制条件之外,若需要在视图上进行DML操作的话,则在建立视图的Select语句中,还不能够有集合运算符、子查询等等。以上这些是一些必须要满足的基本条件,缺一不可。否则的话,针对视图的DML操作,就会以失败告终。

但是,并不是说符合了上面这个几个条件后,视图就可以畅所无阻的进行数据更新了,其仍然必须符合一定的规则。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键值保存表规则。

如果连接视图中的一个基础表的键在他的视图中仍然存在,并且在连接视图中仍然是主键,则这个基础表就为键值保存表。在连接视图上,对视图进行插入、删除、更新等操作时,一次只能够对视图中的一个键值保存表进行更新。

with check option对于违反视图选择范围的数据行被插入,将受WITH CHECK OPTION检查

视图上的DML 操作:

DML操作应遵循的原则:

1.简单视图可以执行DML操作;

2.在视图包含GROUP 函数,GROUP BY子句,DISTINCT关键字时不能删除数据行;

3.在视图不出现下列情况时可通过视图修改基表数据或插入数据:

a.视图中包含GROUP 函数,GROUP BY子句,DISTINCT关键字;

b.使用表达式定义的列;

c.ROWNUM伪列。

d.基表中未在视图中选择的其他列定义为非空且无默认值。

WITH CHECK OPTION 子句

通过视图执行的INSERTS和UPDATES操作不能创建该视图检索不到的数据行, 因为它会对插入或修改的数据行执行完整性约束和数据有效性检查。 (也就是说在执行INSERTS、UPDATES时,WHERE条件中除需要INSERT、UPDATE本身的限制条件之外,还需要加上视图创建时的WHERE条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