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桌面上计算机图标不见了怎么办,我的电脑桌面隐藏图标不见了?

Windows桌面的图标分为两类:快捷图标和默认图标。

快捷图标主要由应用程序安装时自动创建或计算机使用者人为创建,用一个从左下向右上斜指的小箭头来标记。删除它,只是删除了从桌面访问它的引导信息,而没有删除应用文件或文档本身,所以,不用担心它的丢失。

一般说来,快捷图标都是可以删除掉的。

默认图标由Windows操作系统在安装时自动创建,用没有小箭头的实图标来标记,以示与Windows操作平台下的快捷桌面图标相区别。应用 程序一般不能创建默认图标。因此,默认桌面图标的删除,从严格意义上讲,是系统对这些图标的隐藏或不显示保护,而不是像删除快捷图标那般,从回收站里彻底 清除。

这也是默认图标与快捷图标的一大区别。

再现被删除了的快捷图标的方式主要有两种:(1)从桌面的开始菜单恢复;(2)从我的电脑的具体文件位置恢复。

第一种再现方式的操作步骤如下:用鼠标指向“开始 → 程序”,调出应用程序菜单,在这里找到并选中你所删除的文件,用鼠标右键单击,调出右键功能级联菜单,在功能级联菜单中选中“发送到 → 桌面快捷方式”,用鼠标左键单击即可。

第二种再现方式的操作步骤如下:用鼠标左健双击“我的电脑”图标,打开“我的电脑”窗口,从键盘按下“Ctrl”和“F”组合键,打开“文件搜 索界面”(位于“我的电脑”窗口左侧),在“文件搜索界面”的第一个输入框中填入被你删除的文件名(其它的输入框不填,使用默认值),然后按“搜索”,系 统会自动寻找你所输入的文件,并在同一窗口的右侧显示找到的全部结果,在这些结果中,找到你所删除的文件,用鼠标右键单击,调出右键级联功能菜单,在功能 级联菜单中选中“发送到 → 桌面快捷方式”,用鼠标左键单击即可。

这两种方式应该可以解决所有的快捷图标恢复问题。但需要说明两点:(1)快捷图标的恢复以真实文件存在和有效为 前提。如果快捷图标所映射的真实文件被删除或无效了,别埋怨我所介绍的方法不对。(2)在“开始”菜单中找得到的快捷文件在“我的电脑”里一般都有对应的 真实文件,但反之不成立,在“我的电脑”里找得到的真实文件在“开始”菜单中不一定找得到快捷文件。

因此,有些直接从盘符或文件夹映射到桌面的非开始菜单 所包含的快捷图标,就只能用“从我的电脑的具体文件位置恢复”的方法进行恢复,而不能用“从桌面的开始菜单恢复”的方法进行恢复。

再现被删除了的默认图标的方式也主要有两种:(1)控制面板法;(2)组策略法。

具体过程,因Windows版本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控制面板法 对Windows 2000以前的操作系统适用,而组策略法则对Windows 2000以后的操作系统适用。(注意记清楚每种方法所适用的操作系统哟!!)

用控制面板法恢复“我的文档”图标操作程序如下:打开“控制面板 → 文件夹选项”,选中“查看”,在“高级设置”中找到“在桌面上显示‘我的文档'”一项,用鼠标左键单击它前面的复选框,直到框内出现小钩“√”为止,然后 用鼠标左键点击“文件夹选项”界面上的“确认”按纽。

用控制面板法恢复“Internet Explorer”图标操作程序如下:打开“Internet Explorer”,选中“高级”,在“设置”框中找到“在桌面上显示Internet Explorer”一项,用鼠标左键单击它前面的复选框,直到框内出现小钩“√”为止,然后用鼠标左键点击“Internet属性”界面上的“确认”按 纽。

用组策略法恢复“我的文档”图标操作程序如下:从“开始 → 运行”打开“运行”输入框,在输入框中输入“gpedit。msc”,单击“确认”,gpedit。msc文件会调出“组策略”配置窗口,在该窗口中点击 “用户配置”下的“管理模块”前的加号,展开“管理模块”折叠文件夹,选中该文件夹下的“桌面”文件夹(其右侧就会出现“桌面 → 设置”的全部选项),选中右侧内容框中“删除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图标”,鼠标右击,调出功能菜单,选中并点击“属性”,打开“删除桌面上的‘我的电脑' 图标 属性”对话框(如下图),在“设置”栏目下可以看到三个单选按纽“未配置”、“(已)启用”和“(已)禁用”,将单选按纽置于“未配置”或“(已)禁用” 状态。

用组策略法恢复“Internet Explorer”、“我的电脑”和“网上邻居”图标,其操作过程与恢复“我的文档”图标相同。所不同的,只是在“桌面 → 设置”选项中,选择的具体对象不同。“Internet Explorer”选择“隐藏桌面上的Internet Explorer图标”;“我的电脑”选择“删除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图标”;“网上邻居” 选择“隐藏桌面上‘网上邻居'图标”。

不过,也有下面的特殊情况:

(1)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若使用了组策略方法中的“已启用”策略删除或隐藏了某个图标,则适用于Windows 2000以前的操作系统的控制面板法将会失效;

(2)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经典模式桌面与梦幻模式桌面的恢复方法也不相同。

在经典模式下,桌面默认图标只能在“显示 属性 → 桌面 → 自定义桌面(D)”中恢复,而不能使用组策略法;在梦幻模式下,桌面默认图标则既可以在组策略法中恢复,也可在开始菜单中恢复(Internet Explorer除外)。

经典模式下桌面默认图标恢复的步骤是:在桌面空白处右击鼠标,调出右键功能菜单,选择“属性”,打开“显示 属性”对话框,选中“桌面 → 自定义桌面(D)”,打开“桌面项目”对话框,在“常规”选项中,有“桌面图标”一栏,像控制面板恢复法中选择复选框项目的方法一样,选中未选中的项目, 确认。

梦幻模式下从开始菜单恢复桌面默认图方法是:打开“开始”菜单,找到需要恢复的图标文件,鼠标右键点击,在右键功能菜单中选中“在桌面上显示”,确认。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