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怎么判断字段,javascript怎么判断是否为字符串?

JavaScript变量能够保存多种数据类型:数值、字符串值、数组、对象等等,有时我们需要知道变量中所存储的数据类型,我们该如何判断数据类型呢?

ebbb24238621c72b73fd4afbaa94d45b.png

JavaScript中判断是否为字符串的方法:

判断是不是字符串:

1、基本方法:typeof(str)=='string'

简单没啥要说的

2、利用js原生函数:Object.prototype.toString // ƒ toString() { [native code] }

Object.prototype.toString.call(str)=="[object String]"

(1)在Object.prototype这个this(上下文环境)中执行toString原生函数,会把里边的环境变量类型打印出来。Object.prototype.toString() -->执行结果-->"[object Object]"

(2)如果我们改变this(上下文环境),就能打印出当前环境变量类型,根据这个类型来判断。Object.prototype.toString.call(str) -->执行结果-->"[object Str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