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fopen(,PHP fopen() 函数

提示和注释

注释:不同的操作系统家族具有不同的行结束习惯。当写入一个文本文件并想插入一个新行时,需要使用符合操作系统的行结束符号。基于 Unix 的系统使用

作为行结束字符,基于 Windows 的系统使用

作为行结束字符,基于 Macintosh 的系统使用 作为行结束字符。

如果写入文件时使用了错误的行结束符号,则其它应用程序打开这些文件时可能会表现得很怪异。

Windows 下提供了一个文本转换标记("t")可以透明地将

转换为

。与此对应还可以使用 "b" 来强制使用二进制模式,这样就不会转换数据。要使用这些标记,要么用 "b" 或者用 "t" 作为 mode 参数的最后一个字符。

默认的转换模式依赖于 SAPI 和所使用的 PHP 版本,因此为了便于移植鼓励总是指定恰当的标记。如果是操作纯文本文件并在脚本中使用了

作为行结束符,但还要期望这些文件可以被其它应用程序例如 Notepad 读取,则在 mode 中使用 "t"。在所有其它情况下使用 "b"。

在操作二进制文件时如果没有指定 "b" 标记,可能会碰到一些奇怪的问题,包括坏掉的图片文件以及关于

字符的奇怪问题。

注释:为移植性考虑,强烈建议在用 fopen() 打开文件时总是使用 "b" 标记。

注释:再一次,为移植性考虑,强烈建议你重写那些依赖于 "t" 模式的代码使其使用正确的行结束符并改成 "b" 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