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计算机和同济哪个难考,同是坐落在一线城市的985,北航和同济,如今差距却越来越大...

同是坐落在一线城市的985,北航和同济,如今差距却越来越大

说到国内的一线城市,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北上广”,其中又以北京和上海更为闻名,这2座城市不仅历史悠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发展,而且经济繁荣,是很多人梦想的所在地,同样的学生对这2座城市也充满了向往。

坐落在北京或者上海的大学,总是能得到更多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在激烈的竞争下,导致这2座城市的大学录取分也越来越高,特别是重点大学,北京拥有的重点大学数量是全国最多的,其次是江苏,然后就是上海,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坐落着很多老牌的985重点大学,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同济大学。

这2所985重点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在上世纪80年代末的时候,很多人把这2所高校称之为“双胞胎”,都是理工类大学,而且综合实力都很强,在理工类高校中的排名也很接近,因此这2所高校经常被拿来比较,但是进入21世纪以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差距却渐渐变大了,今天我们就来从几个方面了解这2所大学,看看是谁更胜一筹?

1.学科实力方面

衡量一所大学的发展好不好,学科实力很重要,在教育部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北航和同济的表现都不错,北航有4个学科获得A+级,3个学科获得A级,还有7个学科获得A-级,这个成绩在985大学中也是很靠前的了;再来看看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同样有4个专业获得A+,一个专业获得A,还有7个专业获得A-,所以从学科实力方面来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更胜一筹,不过差距并不大,同济大学的表现也很出现。

2.高校获得的奖项

除了学科实力外,高校获得的奖项也很关键,根据过去5年的获奖情况,可以得知在这5年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获奖记录是19项,而同济大学的获奖记录是11项,从这方面来看,北航和同济的差距就比较明显了,而且虽然同样是获奖,但却有着一等奖和二等奖之分,据悉北航获得的一等奖数量很多,同济大学则是二等奖的记录居多,因此从奖项方面来看,还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更厉害。

3.综合实力的排名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大学,综合实力都是很重要的,在高校综合实力的排名中,北航已经多次进入前十名,就排在第十名的位置上,而同济大学一般的排名都是在十几名,985高校之间的竞争本身就很激烈,所以这2所高校虽然差了一定名次,但实际上差距并不太大,综合实力上来看还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的。

但事实上,同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差距,已经越拉越大了,现在很多人会不自觉将这2所高校作对比,很容易得出北航实力更强的结论,主要的差距是在获得的奖项方面,学科和实力虽然差距不大,但光是奖项这一方面,已经是差距渐渐变大的预兆了,同济大学创办于190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则是1952年创办的,所以北航也是一所后来居上的典型代表。

年轻有很多的优势,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很明显要更加现代化一些,王牌专业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也是学生们比较喜欢的,而同济大学就不同了,已经拥有了100多年的历史,很多专业的历史都比较长了,说白了就是王牌专业更加传统一些,不是很受当代学生的欢迎,在你看来,这2所985重点大学,哪所更胜一筹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