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系统引导_Windows 与 Deepin 双系统启动顺序的修改

[广告:最高 ¥2000 红包]阿里云服务器、主机等产品通用,可叠加官网常规优惠使用 | 限时领取

有一台windows电脑,一直以来安装了win7与深度(Deepin)linux 双系统。默认启动是系统是Deepin.

如上图,电脑开机后进入启动页面。前面两项为Deepin的启动引导,第三项才是Win的启动引导。如果每次启动想进入Win都需要手动选择,会非常麻烦。

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好多企业开始远程办公。这台电脑被家人征用,需要把win7改成默认的启动系统。

网上搜索方法,测试成功,记录步骤如下:

1. 修改GRUB文件

进入Deepin系统后打开终端,输入 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如下:

2. 修改 GRUB_DEFAULT=”0″

0表示第一个启动项,windows如果在第三个 就改成2

3. 更新grub配置

在终端输入:

sudo update grub

用于更新grub的配置文件,grub是linux的引导程序。

NU GRUB(简称“GRUB”)是一个来自GNU项目的启动引导程序。GRUB是多启动规范的实现,它允许用户可以在计算机内同时拥有多个操作系统,并在计算机启动时选择希望运行的操作系统。GRUB可用于选择操作系统分区上的不同内核,也可用于向这些内核传递启动参数。

GNU GRUB的前身为Grand Unified Bootloader。它主要用于类Unix系统;同大多Linux发行版一样,GNU系统也采用GNU GRUB作为它的启动器。Solaris从10 1/06版开始在x86系统上也采用GNU GRUB作为启动器。

4. 重启电脑,默认即进入Win。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