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计算机学院,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是同一所学校吗?很多人傻傻都分不清!...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这两所大学名字相近,极易混淆,在很多网站搜索“国防大学录取分数线”,出来的全是国防科技大学的的高考录取分数线,所以给广大考生带来了很大困惑,难道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是同一所高校?

1 学校简介

国防大学

1c1a0959d81e6005c2e520377cca7e33.png

国防大学是我国最高军事学府,成立于1985年,副战区级,归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是全军唯一的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是培养我军联合作战人才和高中级领导干部的基地。去年7月,以南京政治学院、西安政治学院、武警政治学院为基础成立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以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为基础成立国防大学联合参谋学院,以解放军艺术学院为基础成立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以后勤指挥学院、装备学院指挥专业、采办专业为基础成立国防大学后装保障学院,而原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更名为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

国防科技大学

a4e88b347ffbebc8f603ad842eaab366.png

国防科技大学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53年创建的“哈军工”,继承了当时“哈军工”的12个专业,分别是电子系4个、计算机系4个、导弹系4个,是军中唯一的985高校,被称为“军中清华”。2017年,以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信息学院、西安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组建了新的国防科技大学。

2 入学条件比较

02affc4047cb49db82c54c3dc16def1b.png

国防大学作为一所培养部队中高级将领的高校,不对地方招生,所以想通过高考进入国防大学的考生是不可能的。想进入国防大学学习,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1)必须是部队中级以上军官,最低也必须是中校;(2)必须来自作战部队或军事训练基地;(3)必须获得大军区首长的推荐才能入学。可以说,入学条件太严格了。

而国防科技大学是面向全国招生的,普通学生通过高考可以进入国防科技大学学习,但是每年国防科技大学的分数是非常高的,有些省份甚至要650分以上才可能被录取。不仅如此,还要过了严格的体检、面试、政审才能被最终录取。

3 院系设置

4ae02cfdadb5e853273721f9a75847eb.png

国防大学设置有八大学院,分别是:政法学院、军事管理学院、联合参谋学院、政治学院、联合勤务学院、军事文化学院、国际防务学院、研究生院。

原国防科技大学设置有十个学院: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军事高科技培训学院,加上2017年新加入的五个学院,共计十五个学院。优势学科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

怎么样?你现在搞清楚了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的区别了吗?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讨论!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