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微大学计算机软工调剂复试题目,安徽大学复试

关于网络复试

今年特殊,我才有这样网络复试的机会,这篇可能对以后的学弟学妹没啥用吧…

我复试时间是5月16上午9:40-10:00,每个人20分钟,提前一个小时候场调试设备。

由于文学院分了好几个不同组,所以每组具体的情况都不一样。我是这样的。

所有老师坐在一个平时上课的教室里,估计我们是被投影在幕布上那种,老师们那边的画质不太清楚,声音也很嘈杂,需要仔细听才能听清问题。

一开始是让我自我介绍(只让简单说两句基本问题,比如叫啥,哪个学校毕业,报考哪个方向,初试多少分,所以背的稿子也没用上),接着就开始英语提问了,第一个问题问的是最喜欢哪个教授,当时我好紧张,脑子懵的,没听出来让干嘛,也就卡了没答出来,第二个我听出来了是问喜欢哪个学校,所以我就照着原来准备的背,当然是安徽大学。

接着是专业课提问,由于我一开始说了自己报考的是古代文学元明清方向,所以基本上都是研究这块的两个老师提问,其他老师都没有问。一开始老师提问①西昆体,当时真的脑子里啥都有,一下想不起来,直到结束了我才想起来……含含糊糊说了不会的意思,老师又提问②安史之乱对诗人创作的影响,幸好我有提前准备杜甫的相关资料,就把安史之乱对杜甫诗的影响说了好几分钟。然后换了个老师提问我③对元明清哪个作家比较了解,我就提到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元代王实甫,老师也往我的④论文上问了,我就接着自己的论文了又说了好几分钟。论文里面又提到了《红楼梦》贾宝玉,另一个老师提问⑤《红楼梦》有多少回,这个我知道,回答了“脂评版”的80回和“程高本”的120回两个。⑥又提回去了西昆体,哪位诗人对唐朝的影响最大,这个没回答出来…⑦那背一首杜甫的《登高》,这个我会!️️慢悠悠的自认为有感情的背了,老师说了句背的不错…⑧对于研究生期间,你有什么计划,这个是我有准备的,所以也按部就班回答了。

大概就这些了,就被老师“踢出”考场了。总之,老师还是很友好的,一点没有为难,不会的基本不会追问,也尽量给考生自己表达的机会,顺着考生说的问。

这是我那个考场的形式,至于其它考场,我在群里有看消息,都不太一样,有的是大综合,各个专业老师轮着问一遍,有的是一个信封,让你说数字抽一个题目,具体如何,还是看老师们的安排了。

总体而言,我对自己复试的表现是不太满意的,英语问题真的不该当时没说出来,我有提前看过很多导师,但是不曾想是用英文提问,导致一开场就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还有基本专业课问题也不该掉链子的……但有值得借鉴的是后来尽量把老师往自己会的知识点上引导,这样自己就能够有话可说,而且要抓住自己说话的机会,尽量表达的完整一点,一方面是能看出来自己的水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拖时间…一个问题回答的时间长了一些,也就减少了老师多提其它问题的机会。真的提问越多,越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不会的…

就这样了,我的考研路也算到这里了,结果如愿,可能你会看到这个碎碎念记录,反之就是,它会一直待在我自己的小标签里了。

―――――――――――――――――――

成绩出了!复试91.94分,还算不错,所以名次也由49提升到24名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