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怎么读htm文件_目录形式URL与文件形式URL哪个更有利于SEO

大部分的CMS系统,都可以把页面的URL设置为目录或者文件形式。有人认为目录形式URL的权重稍微高,所以网站详情页的URL设计成目录形式,类似:域名/1/,而不是一般的域名/1.html,而对于这2种形式,每位SEO人员也有自己的看法。

d3fdd5b7404775842563bf5c9076c323.png

目录形式URL与文件形式UR探讨

看法一:目录形式比文件形式URL更具优势。

1)网站更换编程语言时,URL可以不用变化,而文件形式的URL可能因为文件的扩展名而会变化,需要做一定的URL重写处理。

2)目录形式URL会给人或蜘蛛一个误导,这个URL对应文件夹下的第一个页面,而该页面下还有可能有n个页面,让人觉得这个页面是重要的。

看法二:从http请求的执行方式来看,使用文件格式更有利于SEO优化。

1)一个网站大量存在栏目形式的链接,而没有终极页面,这个并不正常。

2)文件格式的URL,不论是浏览器还是蜘蛛在访问,网址对应的文件很明确;而目录形式URL对于浏览器来说会增加解析的时间,比如一个栏目a下有多个静态HTML文件,而栏目页URL形式为/a/,实际访问的是/a/index.htm这个文件,它需要浏览器自己去寻找index.html这个文件,从而增加页面打开的时间。

那么,目录形式URL与文件形式URL到底哪个更有利于SEO?

一般正常的网站URL是这样设置的:栏目页url为目录形式,内容详情页是.html的文件格式。曾经一段时间,将全站url都设置目录形式,能获得好的SEO效果,但是现在,我们发现某些网站,关键词排名也不怎么样,收录的照样不收录。

其实,蜘蛛在索引我们的网站时,经过长期的抓取之后,蜘蛛也会形成某种习惯,对于什么类型的url是栏目、什么类型的url是文章详情页,一看就知道个大概。所以我们建议,正常的方式来布局url链接,即栏目分类就使用目录形式,而终极详情页面就使用类似.html文件格式。这里特别注意:目录形式的URL不要忘了加/,否则浏览器会读取成文件,如果没有文件会再找与该文件同名的目录,最后才读目录下的默认文件,给服务器增加一个查找是否有同名文件的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