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HTML中display用法

display:inline-block,block,inline的区别与用法

 

要掌握dispay这个元素用法之前我们先区分一下什么是块级元素与行级元素:

 

  • 块级元素

块级元素会占领页面的一行,其后多个block元素自动换行、 可以设置width,height,设置了width后同样也占领一行、同样也可以设置   margin与padding属性。

ps:常见的块级元素:div,img,ul,form,p等.

 

  • 行级元素 

行级元素与其他元素在同一行上,高度,行高以及底边距不可改变,高度就是内容文字或者图片的宽度,不可以改变。

ps:常见的行级元素:em,strong,br,input等.


display:inline-block,block,inline元素的区别:

  1. display:block将元素显示为块级元素,从而可以更好地操控元素的宽高,以及内外边距,每一个块级元素都是从新的一行开始。
  2. display : inline将元素显示为行内元素,高度,行高以及底边距不可改变,高度就是内容文字或者图片的宽度,不可以改变。多个相邻的行内元素排在同一行里,知道页面一行排列不下,才会换新的一行。
  3. display:inline-block看上去值名inline-block是一个混合产物,实际上确是如此,将元素显示为行内块状元素,设置该属性后,其他的行内块级元素会排列在同一行。比如我们li元素一个inline-block,使其既有block的宽度高度特性,又有inline的同行特性,在同一行内有不同高度内容的元素时,通常要设置对齐方式如vertical-align: top;来使元素顶部对齐。
  • 10
    点赞
  • 5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