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数据结构课程设计电梯,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报告(模拟电梯).doc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报告(模拟电梯)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

课 程 设 计

(数据结构)

班 级姓 名学 号 指导教师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日

课程设计任务书及成绩评定

课题名称电 梯 模 拟

Ⅰ、题目的目的和要求:

巩固和加深对数据结构的理解,通过上机实验、调试程序,加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最终使学生能够熟练应用数据结构的知识写程序。

(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熟练掌握几种基本数据结构的基本操作。

(2)能针对给定题目,选择相应的数据结构,分析并设计算法,进而给出问题的正确求解过程并编写代码实现。

此程序是一个简单的模拟电梯升降的系统。在现实中,电梯系统要由乘客和电梯相互作用而形成的一个灵活的系统,电梯升降需要人的指令,而人也可以在等待时间过长而离开。虽然他们的行为可能受对方的作用,但是他们的行为是基本独立的。所以在这个程序模拟中,我将其分成几个抽象数据类型,并且做好每一部份的相互联系。在程序运行中输入乘客所进入的楼层,将要去的楼层,等待最长时间等数据可以完成其模拟。而这个系统可以很好的模拟现实中的电梯运行的状态。

Ⅱ、设计进度及完成情况

日 期内 容1.2-1.3选取参考书,查阅有关文献资料,完成资料搜集和系统分析工作。1.4~1.5创建相关数据结构,录入源程序。1.6~1.7调试程序并记录调试中的问题,初步完成课程设计报告。1.9上交课程设计报告打印版并进行课程设计答辩,要求每个同学针对自己的设计回答指导教师3-4个问题。1.10考核结束后将课程设计报告和源程序的电子版交班长统一刻光盘上交。Ⅲ、主要参考文献及资料

[1] 严蔚敏 数据结构(C语言版)清华大学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建立一座两层楼,一部电梯模拟程序。为简化起见,每部电梯限乘一人,电梯每天在一楼关门等待。 三、具体要求及应提交的材料 模拟程序包括一个时钟,每天从零开始。模拟程序得调度器组件随机设置每一层第一个人到来的时间,当时钟的时间等于第一个人到来的时间时,模拟程序生成一个新到的人将该人放到这一层。然后这个人按下按钮,请求电梯开门。这个人的目的地楼层不能与他上电梯的楼层相同。 如果第一个人到达第一层,则可以在按下按钮、等待电梯开门之后立即进入电梯。如果第一个人在第2层,则电梯要升到第2层去接他。电梯从1层移到2层需要5秒。 电梯到达一层时,打开电梯门上的灯,并在电梯内发出铃声,该层的按钮和电梯中表示该层的按钮复位,电梯门打开,乘客走出电梯(如果有到该层的乘客)。另一乘客(如果该层有人等待)进入电梯按下目的层按钮,电梯们关上。电梯移动前确定移动方向(两层很容易判断),为简单起见,电梯到达一层直到关门所花时间为0。 任何时间每层最多只能有一人等待,如果新到的人(不在电梯中)要到达该层时该层被占用,则一秒后才能安排新到达者。假设每隔5到20秒人们随机到达每层。 要求: 对每个类(building,floor,elevator,person,button,time)设计 一个头文件,存放类定义,建立一个程序,存放类的实现。例如floor.h,floor.cpp 输出结果用文字表示即可,如“Person1 arriveds on Floor1, Person 1 enters Elevator”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