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r搜索引擎详细搭建过程

1.什么是solr

Solr 是一个开源搜索平台,用于构建搜索应用程序。 它建立在 Lucene(全文搜索引擎)之上。 Solr 是企业级的,快速的和高度可扩展的。 使用Solr构建的应用程序非常复杂,可提供高性能。
Solr 是一个可扩展的,可部署,搜索/存储引擎,优化搜索大量以文本为中心的数据。

2.Solr安装

solr下载地址:http://archive.apache.org/dist/lucene/solr
tomcat下载地址:https://archive.apache.org/dist/tomcat
solr压缩包

  • 安装 Tomcat,直接解压即可(为了区分:名称apache-tomcat-7.0.52改为apache-tomcat-sol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解压sol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将solr中 dist 目录下的 solr-4.10.3.war 部署到 apache-tomcat-solr\webapps 下(去掉版本号:便于后期好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启动 Tomcat 解压缩 war 包(双击apache-tomcat-solr目录下bin中的startup.b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将solr下example/lib/ext目录下的所有的 jar 包,添加到 solr 的工程中(\WEB-INF\lib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创建一个 solrhome 。solr 下的/example/solr 目录就是一个 solrhome。复制此目录到 E:\develop\solr 改名为 solrho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关联 solr 及 solrhome。需要修改 solr 工程\webapps\solr\WEB-INF下的 web.xml 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启动 Tomcat(双击apache-tomcat-solr目录下bin中的startup.bat),并校验是否搭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8080/sol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中文分词器

下载地址:https://www.lanzous.com/i7wkwpg
未分词查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K Analyzer 配置:

  • 把 IKAnalyzer2012FF_u1.jar 添加到 solr 工程的 lib 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创建 WEB-INF/classes 文件夹把扩展词典、停用词词典、配置文件放到 solr 工程的 WEB-INF/classes 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mydict中添加分词词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修改 solrhome 目录中collection1\conf中的schema.xml 文件,配置一个 FieldType,使用用 IKAnalyz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重启solr工程,测试带分词的搜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整个工程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配置域

域相当于数据库的表字段,用户用来存放数据,因此用户根据业务需要去定义相关的 Field(域),一般来说,每一种对应着一种数据,用户对同一种数据进行相同的操作。
域的常用属性:

  • name:指定域的名称
  • type:指定域的类型
  • indexed:是否索引
  • stored:是否存储
  • required:是否必须
  • multiValued:是否多值

修改 solrhome 中collection1\conf下的 schema.xml 文件,配置相对应的域
如果实体属性与配置文件定义的域名称不一致,需要在注解中指定域名称。@Field(“域名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