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sort的用法_动态数组函数系列3| 排序函数SORT,一次排序,动态更新

67d83230270ca75efe6b65e39ba3c919.png

在早前的版本中,如果我们需要对数据进行排序,常规的做法就是直接源数据中进行升降序排序。而SORT函数可以引用数据区域并将排序结果返回到指定单元格区域中。

SORT语法

0ae9917b9f7a46dbc78effe2708e4507.png

SORT函数的第一参数是必选参数,其它都是可选参数。

如果忽略后面的所有可选参数,那么[sort_index]会默认为1,也就是以第一列或第一行作为排序依据;[sort_order]会默认为“升序排列”;[by_col]会默认“按行排列”(也就是写不写“False”都一样)。

简单点来说,指定需要排序的数据,然后告诉Excel以哪一列哪一行为排序依据,并告知升序还是降序排列,最后要明确是按列排序还是按行排序。

下面通过两个视频案例来说明SORT函数吧。

首先看看常规的用法和参数解释:

知乎视频​www.zhihu.com

需要注意的是,SORT函数是动态数组函数,我们只在一个单元格写函数,返回的是数组,那么会有自动溢出到其它单元格的行为。这一点跟其它动态数组函数是一样的。

接着我们看看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按列排序”。

知乎视频​www.zhihu.com

按照我们的数据结构和使用习惯,默认第四参数是“False”,也就是“按行排序”的,如果我们要“按列排序”,那么一定记住在第四参数写“True”。

总的来说,SORT函数并不复杂,虽然参数有4个,但是也很好理解。

只是希望大家知道,当我们不希望破坏源数据,或者希望得到一个动态排序结果的时候,可以应用SORT函数。

另外,SORT函数还可以嵌套另外一个动态数组函数FILTER使用,这个FILTER筛选函数我们会在后续的文章和视频进行介绍。

更多Office技巧和学习干货,关注公众号【玩Offi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