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懂开发者的PaaS云平台
发表于 2015-04-23 17:06:59

当前各大IT巨头针对云计算的PaaS层产品布局也都基本尘埃落定,大家也都在积极拉拢开发者合作伙伴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其中IBM Bluemix虽然不是几家中发布产品最早的发布的,但是自去年发布公测至今一年左右时间,已经积累了的大量的成功案例,这其中既有包含位列500强的传统企业,也包括诞生于Web的初创公司,各类企业团队现已经通过Bluemix云平台实现了其价值。

而伴随着互联网APP开发浪潮来袭,一些小的创业团队往往可以通过发布一款切入用户痛点解决用户实际问题的App在一夜之间成为市场摇钱树,而Bluemix这样的开放云平台就是这些摇钱树生长的沃土。

此次针对众多有着创业梦想的开发者们组织的《Bluemix速成宝典第一期:Bluemix介绍及功能答疑》已圆满节课。本次讲师邀请了IBM资深技术专家——IBM架构师胡正育老师主讲,课程内容主要涉及初次接触Bluemix的开发者介绍起服务模块及简单部署。胡正育还针对Bluemix如何从开发者角度设计服务等细节向大家进行了详解的介绍,同时对网友提出的众多问题进行了积极解答。

其中CSDN网友“八爪鱼”问:“专家怎么看待目前市场上各个PaaS平台的各自优势”时胡正育介绍道:市场上各个PaaS平台都有各自自身特点,Azure在Windows产品体系上的继承性上有着先天的优势,虽然现在也支持Linux环境。而IBM Bluemix凭借多年在中间件方面的技术积累,从14年2月平台推出至今已可提供超过100种开发工具,可以更全面的帮助开发者在开发、测试和部署原生云应用和云支持的过程中提供方便。

在课程最后有网友问到马上要开始的Bluemix 24小时应用开发挑战赛的问题时,胡正育老师给所有参赛者一些中肯的建议:

1、“创意”作为最容易打动评审的关键要素是希望参赛团队优先考虑的要点之一;

2、此外对Bluemix 的个服务模块的了解程度也是比赛绝深得关键,希望参赛团队分工合作:对Bluemix运行环境搭建和服务模块分两部分人员搭配完成。

3、最后,胡正育老师建议参赛团队不要把Bluemix想想的太过于复杂,希望大家完全以一种实用工具的心态来完成开发;

预告,下次Bluemix速成宝典课程计划在5.12号开课,下次课程主要内容为《Bluemix实战案例部署解析》,希望大家踊跃报名。为保证您参会的顺畅体验请提前注册Bluemix帐号:点击注册

* CSDN稍后会把此次直播视频内容整理然后在Bluemix技术专区再次为大家呈现出来。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