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10,为什么谷歌现在要强行推行安卓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为什么谷歌现在要强行推行安卓10?

如果追溯起来的话,其实就是华为鸿蒙系统的影响,虽然看似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就在华为在海外的手机因为不能使用谷歌的GMS服务,所以推出了自己的HMS服务来代替,而且也投入了10亿美元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开发者平台,而google看到有人来代替自己的GMS服务所以慌了,而google这次动作的企图是什么呢!

一,谷歌下令在2020年的1月31日之前,不批准搭载安卓9.0系统的手机,而且GMS服务将会更加的严格。

我们看到这个问题之后其实首想到的就是国内厂商我们要知道都是在使用安卓系统 ,而安卓的这一规范,确实让厂商们有些为难,而且google也叫停了第三方的手势操作,必须要回归掉安卓的原生或者是三大虚拟按键。

从根本上来讲就是要给所有使用安卓系统的厂商一个下马威,我google要全面严格监管起来,而且我们要知道国内对于安卓系统的依赖程度要更高,所以最终的解释权确实都在谷歌手里面,虽然这样做对于我们来说终止了各个厂商定制的源头,但是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二,谷歌的野心,增加控制权。

随着google对于安卓系统的限制越来越多,虽然系统相比之前确实要更加整齐划一,但是也预示着对于国内外市场google的控制权,这样就可以打造属于像ios那样封闭的系统,而且最终的控制权都是在谷歌手里面,因为国内手机厂商都是自己定制的系统,像MIUI以及Flyme等等,在不久的将来都会受到影响。

而且华为的HMS服务确实让谷歌忌惮,因为凭借华为的研发实力,确实可以摆脱google的控制,但是目前来说还不成气候,所以通过更加严格审核管理来说明自己的实力,从而达到控制国产厂商的目的。

总结:

说白了这次是针对所有安卓手机的一个警告,让人们意识到你来不开谷歌系统,摆脱不了我们的控制权限。而另外一个方面想打造一个像ios系统那样的封闭式系统,然后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来增加自己的收费业务,而且针对华为的崛起,让google感觉到了威胁,华为很强势,但是其他厂商呢!华为有着自己的研发实力,但是进一步加强对于其他安卓厂商的控制,从而让人们离不开安卓,不过这样做的结果,也只会引起众多厂商的反攻,所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和国产厂商联合起来推出自己的操作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