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2.0手机开发者现场,华为鸿蒙HarmonyOS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正式发布

原标题:华为鸿蒙HarmonyOS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正式发布

12月16日消息,今天上午,华为正式召开HarmonyOS2.0手机开发者Beta发布活动,详细的带来了关于#HarmonyOS2.0#的许多信息。同时,HarmonyOS2.0手机开发者Beta公测招募线上开启。

19ac7dc73c68287daf507a795109aedd.png

从12月16日开始,华为面向开发者提供两种开发者手机Beta版本尝鲜方式:

1)使用HUAWEI DevEco Studio中的远端模拟器,HarmonyOS官网下载DevEco Studio 2.0 Beta3版本即可获得;

2)使用专属OTA升级真机进行调测,点击本页面“我要报名”按钮申请,报名审核通过后将收到华为官方公测邀请邮件,根据邮件内容指引,即可得到OTA推送。

9a22030b109fe0d2a45d0ade9aa30fc5.png

据悉,本次手机开发者Beta测试支持以下中国境内主制式手机及平板电脑。

手机:全网通(5G双卡)P40 、 全网通版P40 Pro、Mate30、Mate30(5G) 、Mate30 Pro、Mate30 Pro(5G),型号清单为ANA-AN00、ELS-AN00、TAS-AL00、TAS-AN00、LIO-AL00、LIO-AN00 。

平板电脑:全网通版、全网通版(5G)、WIFI版本的 MatePad Pro,型号清单为 MRX-AL19、MRX-W09、MRX-AN19。

ee1cf7ad1b2f11b5d662ec361b63f90c.png

【版本功能简介】

HarmonyOS 2.0 手机开发者 Beta 版本增强以下特性:

15000+个APIs (支持开发手机/PAD、大屏、穿戴、车机应用)

分布式应用框架

分布式UI控件

DevEco Studio 2.0 Beta3

从媒体的现场体验来看,鸿蒙OS 2.0的手机开发者Beta版可兼容运行安卓应用,目前在UI设计上和基于安卓的EMUI11没什么区别,流畅度和EMUI 11相仿。支持运行安卓应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鸿蒙OS仅仅只是系统底层有所更改,也就是说原先华为手机所用的安卓+EMUI现在换成鸿蒙OS2.0+EMUI。

5e885f7259a043d91b6a2544e4c02bff.png

按照华为的构想,鸿蒙不单单面向手机,而是一套多端运行的分布式全场景智慧化操作系统,目前美的、九阳、老板、海雀旗下产品用上鸿蒙,明年的目标是40+主流品牌1亿台以上设备。据官方公布的信息,鸿蒙OS已经得到京东、百度地图、滴滴出行、WPS、航旅纵横、喜马拉雅、酷狗音乐、倒数日、云闪付、美团、优酷等主流应用伙伴的支持。

9eb45a7462d1b6d7a3b6938b40c0465a.png

国内媒体报道称,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副总裁杨海松表示,按照目前进度,华为到明年所有华为自研设备都升级鸿蒙系统,消费者不需要购买新的设备体验鸿蒙系统。他还宣布,明年华为也将发布基于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

522e88e5984436aa3a121e34baa54a7f.png

华为指出,针对于不同终端设备应用无需重复开发,HarmonyOS 2.0打破设备疆界,“高效利用全方位的开发工具链,让全场景设备开发像单设备一样简单”。HarmonyOS 2.0分布式应用框架将复杂的设备间协同封装成简单接口,服务可分可合可流转,实现跨设备应用协同。

87ec3518e164369ce7a33de2436fab6c.png

同时分布式UI控件让多端UI开发效率倍增,适配多种屏幕类型与交互方式,另外针对于开发者,华为还带来了DevEco Studio 2.0 Beta3版本,它是专为跨端应用高效开发设计而生的,工程模板与实时预览,高质量编码,让开发效率倍增;分布调试,高效率调测,一个断点调跨端代码,直接Step Into;基于ARM服务器的模拟仿真无限接近真机。从实际上解决开发痛点,满足高效开发需求。另外华为还带来了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最高给出了150万人民币的奖金奖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