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实现字体靠右,Android中Textview和图片同行显示(文字超出用省略号,图片自动靠右边)...

一、需求:

标题可能写的不够全部,下面来看下图片,大家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了。视频与票的图标跟在标题后面显示,当标题过长时icon显示到省略号…后(textview省略号显示,图标自动靠后)。

二、问题解决

TextView可以通过 android:ellipsize="end" android:singleLine="true"实现单行省略,

但是当我们要是图标跟着文字后面,第一时间想到用LinearLayout的layout_weight来做,但是做出来效果不一样。

后来竟然忘记这个属性了:指定TextView的最大宽度实现自动省略 android:maxWidth="90dp",加上这个就解决了。

但是问题来了,这个值不能写成固定的,要根据屏幕进行适配。可以计算屏幕的宽度,然后动态进行数值的添加。

代码如下:

// 进行计算屏幕宽度,动态显示

DisplayMetrics dm = new DisplayMetrics();

((Activity) mContext).getWindowManager().getDefaultDisplay().getMetrics(dm);

int width = dm.widthPixels;

holder.tv_postbar_item_title.setMaxWidth(width - UIUtils.getPixels(TypedValue.COMPLEX_UNIT_DIP, 78));

里面使用的px转换类为:

public static int getPixels(int Unit, float size) {

DisplayMetrics metrics = Resources.getSystem().getDisplayMetrics();

return (int) TypedValue.applyDimension(Unit, size, metrics);

}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