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hape 背景图,使用Vue快速生成shape背景图

写在前面

在日常的Android开发之中,我们通常都会根据UI图去手动创建shape或者selector背景图,虽说创建起来很简单,但是未免也会感到繁琐,因此也研究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包括自定义shapedrawable、dataBinding,到最近看到的通过LayoutInflater.Factory类等等方法,可见天下真苦秦久矣。

加上最近在学习Vue、小程序等等前端的知识,前面也写过一个为《MVVM With Kotlin》系列提供的脚手架工具.

因此便有了一个通过Vue快速生成shape背景图的想法。

Shape4Android

名称灵感来自于inloop的shadow4android,Vue看看官网的教程,边看边实践,css不熟悉,所以直接搬的element-ui,还用到了以前收藏的You-need-to-know-css的技巧,趁着周末完善了一下,上传到了github-pages上。

6c5f2e75c485?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image

Feature

支持常用的retangle和oval两种样式

支持设置颜色

支持shape和selector (selector支持常用的pressed和unable)

支持设置圆角

支持设置边框宽度和颜色

支持修改文件名称

默认命名规则

shape: shape_type_color_roundTL_roundTR_roundBL_roundBR_borderWidth_borderColor.xml

selector:selector_shape_n_color_p_pressedColor_u_unableColor.xml

如果自定义文件名称,那么selector中的shape默认会跟上type名,比如xx_norm.xml/xx_pressed.xml/xx_unable.xml

TODO

更多形状

虚线

渐变色

rippleColor

优化界面

写在最后

实质上跟APT编译生成所需的Java/Kotlin文件差不多,但是Vue能够节省很多编译的时间,所以写着感觉很快。

代码实际上也非常简单,就是根据填写的参数拼装成shape或者selector.xml文件而已,毕竟都是模板化的代码,再用filesaver.js下载下来就行。

关于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