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展板,实验室展板内容.doc

.

.

信号与系统实验室

Signal and System Laboratory

实验室功能:

本实验室配备信号与系统实验箱,TKGP-1型高频电子试验箱,示波器,高频信号发生器,万用表等32台套.可以支持《高频电子线路》和《信号与系统》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实验内容:

基本运算单元

无源和有源滤波器

系统时域响应的模拟解

非正弦信号的分解与合成

二阶网络函数的模拟

二阶网络状态轨迹的显示

LC与晶体振荡器实验

通频带展宽实验

非线性波形变换实验

幅度调制与解调实验

锁相调频与鉴频实验

函数信号发生实验

数字调频与解调实验

数字信号发生实验

集成乘法器混频实验

小信号调谐放大实验

电视图像中放检波实验

电视伴音中放鉴频实验

电子设计制作实训实验室

Electronic Design Laboratory

实验室配置:

配备数字存储示波器20台,函数信号发生器20台,双踪示波器20台,双路直流稳压电源20台,超高频毫伏表20台,数字万用表20台,单片机仿真系统20套。EDA实验系统20套,联想启天M8250计算机12台,制版系统1套。

实验室功能:

重点培养学生的电子产品设计,仿真和制作的能力。通过本实验室的综合实验,使学生理解各个实验设备的原理和功能,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全面熟悉电子产品制作工艺,有一定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实用能力较强的高校毕业生。

物联网实验室

Internet of Things Laboratory

实验室功能:

本实验室配备配备了博创智联UP CUP IOT-A9-II型物联网嵌入式教学平台32台、计算机32台、THPLC-2型可编程控制器实验箱及手持编程器32套,可支持“可编程控制器及其应用”等课程的实验教学,直观地进行PLC的基础指令练习,多个PLC实际应用的模拟实验。

实验内容:

点对点无线通讯实验

点对多点无线通讯实验

Z-Stack7007协议栈入门实验

基于Zstack的无线组网实验

基于Zstack的无线数据(温湿度)传输实验

基于Zstack的串口控制LED实验

基于Zstack的串口透传实验

RFID读卡实验

数码管显示控制实验

装配流水线模拟控制实验

步进电机模拟控制实验

LED数码显示控制

机械手动作的模拟

邮件分拣系统模拟

加工中心的模拟控制

十字路口交通灯模拟实验

电梯模拟控制系统实验

传送带模拟控制实验

可编程控制器的指令编程练习

直线运动控制系统

轧钢机控制系统模拟

自动售货机的模拟控制实验,

液体混合装置控制的模拟

ACM实验室

ACM Laboratory

实验室功能:

实验内容:

通信技术实验室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Laboratory

实验室功能:

本实验室配备通信技术综合实验台31台套,可供60人同时实验。可支持《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实验内容:

1.通信原理实验项目:

PCM编译码及A/μ律转换实验

AMI码型变换实验

ASK调制及解调实验

BCH码编译码实验

Δm及CVSD编译码实验

HDB3码型变换实验

FSK调制及解调实验

卷积码编译码实验

2.移动通信技术实验项目:

m序列产生及特性分析实验

AMBE语音压缩实验

白噪声信道模拟实验

直接序列扩频实验

线性分组码实验

快衰落信道模拟及抗噪实验

CDMA扩频通信系统实验

GSM通信系统实验

3.综合实验:

GSM/GPRS移动台主呼及被呼过程实验

GSM/GPRS移动台短消息发送及接收实验

无线数传输

电工电子实验室

Electric and Electronics Laboratory

实验室功能:

本实验室配备万用表、示波器、信号发生器、电路原理实验、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台、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台等共计30台套实验台。可以支持《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实验内容:

1.模拟电子技术部分

常用电子仪器使用和练习、整流滤波和稳压电路的设计与测试、单管放大电路、两级负反馈放大器、放大器的设计、差动放大器、线性集成运算放大器、积分与微分电路等20个实验。

2.电路部分

基尔霍夫定律的验证、受控源、叠加定理的验证、戴维宁定理和诺顿定理的验证、RLC元件阻抗的测量、一阶动态电路、二阶动态电路、串联谐振电路的测量、互感电路的测量、功率因数的提高、三相变压器绕组的确定和联结组别实验等40个实验。

3.数字电子技术部分

门电路逻辑功能的测试、组合逻辑电路的设计、译码器和数据选择器、触发器、时序电路、集成计数器构成N进制计数器、多谐振荡器和单稳态电路、555定时器的原理应用及设计、寄存器原理及其应用等36个实验。

单片机与微机原理实验室

Singlechip and Micro 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