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D+Vuforia+VR眼镜]分屏设置指南

版本:

​ unity 2018.2.14f1 Vuforia 7.2.20

关键:

​ 添加cardboard

​ 将视觉改变为“video see Through”(windows-> Vuforia Configuration->Digtal Eyewear),

简介:

​ 准备工作:

​ 本地正确安装,并且成功配置Android SDK,NDK ,java JDK 的unity3D(注意版本,可参考我的版本)

​ Vurforia官网利用待测物体分析模型成功得到.unitypage的数据集 并成功生成 public key。

​ 附:版本很重要,Vuforia 6.5之前的版本并没有自带VR眼镜的的功能,建议在安装U3D(unity3D以下用U3D代替)的时候确保在Vuforia一栏点选了默认安装系统会自动下载最新的Vuforia。

步骤:

​ 下面开始干活。进入U3D, 首先导入上面提到的待检测的.unitypage数据集:下面工具栏中project界面中的Assects,右击->import Package ->Custom Package->进入自己存放数据集的地方直接点击import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boEYXKRf-1581918255222)(content_img\导入待测数据集.png)]

​ 下一步添加ARCamera(正常的MainCamera在AR的时候是不够的):<Sample Sence>空白处右击->vuforia->ARCamera(记得删除原有的MainCamera哦,右击dele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设置Camera的数据,在主屏右侧Inspector中选择(贴图参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添加AR参照物(image Target)到Scence中:<Sample Sence>空白处右击->Vuforia->Imag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添加你想显示的虚拟对象,这里就直接从Asset Store中找一个免费的红武士进入搜索栏搜索“red Samurai”直接回车第二个标注Free的就是。没错点它->impo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将添加到本地项目的红武士添加到界面中:Assets->prefab->红武士文件直接拖到image Target子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导入Vuforia配置:File-Bulid Setting 进入Build Setting界面点击android,右侧bulid system 选择Internal,->点击Player Settings进入inspector做以下几件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填写Company Name (随便填);

​ 2.点击Other Setting->identification 填写Package Name 注意格式com.Company Name.Product Name,需要注意的是,Company Name必须和上面填写的一样,Product Name可以不填。我的是com.chenchen.ProductName(参考);

​ 3.更改Minimum ARI Level等级,默认是16但是里面并不能支持此次开发,需要改成19,

​ 4.在上面的基础上下拉,到Configurition栏,找到Android TV Compatbility系统默认是将这个选项是选上的你需要的是将它取消选择。

​ 5.点开XR Settings三个选择点击第三个(Virtual augmented Reality)和第一个(Virtual Reality supported ),第三个如果不点在手机端生成的就是支持VR的不是不是AR的(看不到画面),第一个选择->为Virtual Reality SDKs添加->右下角“+”号->点击最下面的Vuforia

​ 前四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第五步: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下面一步比较重要,将Vuforia官网生成的PublicKey,配置进系统中激活U3D中的Vuforia:上面工具栏Window->Vuforia configuration,进入inspect,APP License Key 中将相关key 复制进去(这部是激活Vufori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安装Cardboard:File-Bulid Setting 进入Build Setting界面点击android->点击Player Settings进入inspector->XR Settings 点击刚刚的第一个->“+”号->选择第一cardboar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一步更改视觉成像,改变成“video see Through”;回到上面加key的页面下面Digital Eyewear->Device Type ->选择最后一个Phone + viewer 其他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我都是直接默认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最后一步直接生成apk 文件File-Bulid Setting 进入Build Setting 界面->android->Build;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就会用U3D Vuforia为基础创建一个在VR眼镜上的AR程序,手机显示分屏的哦。

​ 手机成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语:

如有不足之处望各位大佬打脸,如果对你有帮助也希望有机会一起提高。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以下是使用VuforiaUnity实现最简单的虚拟按钮的步骤: 1. 创建一个新的Unity项目,导入Vuforia插件。 2. 在Vuforia开发者门户网站上创建一个新的AR应用程序,并下载使用UnityVuforia AR应用程序包。 3. 将Vuforia AR应用程序包导入Unity项目中。 4. 在场景中添加AR相机,然后将Vuforia的Image Target添加到场景中。 5. 选中Image Target,将其Image Target Behaviour组件中的Image Target Type设置为Predefined,并选择一个预定义的图像。 6. 在场景中创建一个Cube或其他形状的游戏对象,将其作为虚拟按钮。 7. 将虚拟按钮的位置和旋转与Image Target对齐。 8. 为虚拟按钮添加一个Box Collider组件并勾选Is Trigger。 9. 为虚拟按钮添加一个新的脚本,并在脚本中实现OnClick函数。例如: ``` public class VirtualButtonScript : MonoBehaviour, IVirtualButtonEventHandler { private VirtualButtonBehaviour virtualButton; void Start() { virtualButton = GetComponent<VirtualButtonBehaviour>(); virtualButton.RegisterEventHandler(this); } public void OnButtonPressed(VirtualButtonBehaviour vb) { // 当按钮被按下时执行的代码 } public void OnButtonReleased(VirtualButtonBehaviour vb) { // 当按钮被释放时执行的代码 } } ``` 10. 在虚拟按钮的GameObject上添加Virtual Button Behaviour组件,并将其设置为使用刚刚创建的脚本。 11. 运行应用程序,并在相机中将图像目标对准预定义的图像。当虚拟按钮被按下时,OnClick函数将被调用。 这就是实现最简单的虚拟按钮所需的步骤。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扩展和改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