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计算机完成文稿制作,计算机如何制作演示文稿?

9演示文稿制作实例 5.9.1实例 1.按下列要求创建演示文稿。并以yswg-1.pptx保存。

(1)建立一个含有5张幻灯片的演示文稿。

版式和内容如下:

第一张幻灯片:版式为“标题幻灯片”,主标题为:“有必要增加上机考试”,副标题为:“王老师”。

第二张幻灯片:版式为“标题和内容”,标题为:“高分低能现象”,正文为:

“计算机基础课程考试结束后,教师要求学生用文字处理软件表达对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

的看法。

在计算机机房,有一学生输入并编辑文件完毕后,想把文件存放在U盘上上交。

于是,请教老师如何存盘。老师十分惊讶,因为该学生计算机基础课考试的成绩为90分。”

第三张幻灯片:版式为“标题和内容”,标题为:“增加上机考试的益处”,正文为:

“·改变死记硬背理论知识的学习方法,提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风

认真学习教材中操作方法的叙述,并亲自上机实践几次,掌握更扎实。

·督促学生重视上机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学生必须通过考试以证明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学生只有不断上机实践才能通过考试,促使学生重视上机实践。”

第四张幻灯片:版式为“标题和内容”,标题为:“建议采用的措施”,正文为:

“计算机课程是实践性很强的课程,不仅要学好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而且要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

理论知识的高分并不等于实际动手能力强。因此建议:

第二张幻灯片的版式改为“两栏内容”,正文在右边,右侧内容区插入剪贴画(computers),在指定位置(水平:5。8厘米,度量依据:左上角;垂直:6。6厘米,度量依据:左上角)插入“云形标注”(内容文本为:“如何存盘?”)。

“云形标注”动画设置为:“浮人”,方向为“上浮”。

第三张幻灯片的正文文本采用黑体、26磅,并加“点虚线”下画线。

第四张幻灯片的版式改为“垂直排列标题与文本”,正文第一段末尾的“建议”二字采用红色加粗字体。文本动画设置为:“向内溶解”。

第五张幻灯片的文本转换为3行2列表格,第一行的两列内容依次为“采取的措施”和“益

处”,文字居中。第二行、第三行的第一列分别为“课内外加强上机实践”和“增加上机考试”,其余两列填适当内容。表格样式为“浅色样式3一强调1”。插入“填充一白色,投影”样式的艺术字

“总结”,其文本效果为“转换一上弯弧”,并定位(水平:10。

1厘米,度量依据:左上角;垂直:3。1厘米,度量依据:左上角)。

艺术字动画设置为:“陀螺旋”,方向为“逆时针”,数量为“完全旋转”、“慢速”。表格动画为:“缩放”,消失点在“幻灯片中心”,并在艺术字动画之后立即播放。

(4)第四张幻灯片改为第三张幻灯片。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