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作业一直排队,第三次分享linux实战经验的作业

6月14号听完了分享,打算第二天实操一下,早上就传来外婆过世的消息,一直忙到22号左右,接着又搬家,这段时间真是身心疲惫。在LG的指导下,还是把这个作业做了,记录一下在做的时候遇到的各种问题吧。

先把我做的步骤贴上来;

一、clone代码

二、操作

mkdir a、b、c...创建目录

touch 1 2 3...创建文件

打包文件

tar -zcf interesr.tar.gz *

三、提交代码

git status

git add a b c config.xml interesr.tar.gz

git commit -m 'aaa function'     提交到本地版本控制

git push  推送到中心服务器

第一步clone 代码

576804c63008

没有权限怎么解决呢?其实我不知道,LG说先完成了再去查为什么,因为我的时间太有限了,他直接告诉我解决的方法,就是把有个叫.ssh里的有个叫id_rsa.pub密钥直接复制到项目里面去。还是上图吧,我自己理解得不太透澈,只能用图来描述了

576804c63008

把它复制到项目里

576804c63008

第二步 操作

1先新建a、b 、c、config.xml这几个目录

2打包文件

我在打包文件的时候遇到问题了在打这行命令的时候tar -zcf interesr.tar.gz *  我没有打上空格就会提示错误,no matches found: istester.tar.gz*

第三步 提交代码

git status 查看仓库状态,这里要注意路径,我开始在上一级目录,打这个命令就提示Not a git repository (or any of the parent directories): .git 后来cd进入项目所在文件目录才对了。会提示你添加文件。

git add a b c config.xml istester.tar.gz把要提交的文件的信息添加到库中去。

git commit -m 'aaa function'    提交到本地版本控制

git push  推送到中心服务器

最后如果推送成功就会是这样的

576804c63008

最后碎碎念:这些步骤有些其实我完全不理解 ,他说让我多练习几次,他说主要我这个阶段要想完全弄明白有点难,主要是多练习一下这些命令都用得比较多的。还有我觉得这些英文好多我都不记得了,谁让我自己做了8年家庭主妇呢? 人都说一孕傻三年,我傻了六年,什么都忘记了,就连最基本的office也不会操作了,我都怀疑我是否上过大学,我已经意识到我脱轨了,现在只有更多的学习才可以弥补,觉得现在的90后们都好利害,看组长发的那些文章,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惭愧。LG说想要学编程真的不难,你看别人12岁的小孩都可以自学编写一些很流行的APP,好吧,我现在连一个12岁的小孩都不如,笨鸟先飞吧,飞得慢点,只要不放弃就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