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电脑启动要按f2_笔记本电脑“千本一面”?联想ThinkBook要做破局者

笔记本电脑的“千本一面”

曾几何时,PC个人电脑仅仅是四四方方的“屏幕+键盘”形态,就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毕竟那时候在人们的眼里,电脑主要是作为具备高计算能力的生产力工具存在,因此对其外观设计等也没有过高的要求。

然而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飞速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对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时候的PC个人电脑也进化出了更加轻巧便携的笔记本电脑,并且从过去用途单一的生产力工具,摇身一变成为了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移动办公和娱乐伴侣。

作为乔布斯大神的得意之作,苹果MacBook以极致简约的设计大放异彩,颠覆了人们对笔记本电脑传统刻板的印象。一时间,在苹果MacBook这位“时尚标杆”的影响下,不少笔记本电脑厂商干脆也玩起了“拿来主义”,在新产品中直接套用类似苹果的简约外观设计,同样可以圈粉无数。

于是乎,近年来,笔记本电脑市场诞生了大批设计简约、外观雷同的产品,一眼望去简直是“千本一面”。但是这也带来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后遗症——只要把笔记本电脑上的品牌logo一遮,人们基本上都很难分辨得清谁是谁。

这种“拿来主义”的盛行和“千本一面”的尴尬,对于追求极致与推崇创新的IT市场来说,显然并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情。

由外到内的同质化现象

除了在产品外观设计上的“千本一面”之外,如今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在内部配置与细节设计上,也同样存在着严重的同质化现象。

近年来,一些笔记本电脑品牌对于产品外观的过度重视以及铺天盖地的渲染推广,使得不少用户也被培养出了“只要颜值好看,不在乎细节”的口味。而当用户对产品的内在缺乏足够关注,不难想象这会反过来对笔记本电脑厂商造成怎样的影响。

于是我们看到,近几年PC市场上的不少笔记本电脑产品,虽然配置看上去高端奢华,但其实质更像是硬件的堆砌,而缺少品牌赋予的灵魂。

许多笔记本电脑在产品细节方面,显然并没有经历周详的设计和精细的打磨,自然也无从感受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理念。

更有甚者,仅仅是为了追求外观,又或是为了追求轻薄,不惜牺牲以用户实际应用为核心的出发点,导致用户在使用产品时各种问题频发,彻底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以上这些,都是笔记本电脑市场同质化现象带来的恶果。

0a05e6cf87ae4d10827598ba944131ae.png

锐意破局的ThinkBook

幸运的是,在同质化现象如此严重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仍然有一位锐意进取,为破局而生的新青年——联想ThinkBook横空出世。

作为笔记本电脑中的“新青年”,联想ThinkBook有着极其鲜明的品牌态度:敢于思考,不怕试错,勇敢破圈,主张“以思考重构世界”,在创业路上不断实现“锐意破局”,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前途。

对于那些热衷于坚持梦想,将爱好发展成职业,探索新职业新前途的年轻人来说,联想ThinkBook毫无疑问是他们的最佳伴侣。

作为明星偶像中的新生代,王源的气质与联想ThinkBook可以说是天作之合。而在联想ThinkBook正式官宣王源担任品牌代言人之后,双方共同制作推出了一部视频短片《前途》,上线后大获好评。

b25ff22ecfece530b3f2bd74003d0ac7.png

通过品牌代言人王源和这部视频短片《前途》,广大年轻人群体也对联想ThinkBook这家新锐品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ThinkBook的品牌理念,就是鼓励不断突破自我,锐意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打破常规,这也一直是我们规划和研发产品时的主张和价值观。王源本来也是很成功的一位艺人,但是也面临着突破自我、破局转型。他在19岁的时候做了一项重大决定,离开舞台去学真正的音乐,做一个真正的音乐人,在寻求自我的职业发展道路和人生道路上,不断寻求新的高度和新的突破。”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王忠向趣味科技表示,“ThinkBook主张的锐意破局突破自我与王源自身的转型,在精神和价值观层面高度契合。所以ThinkBook才决定邀请王源作为品牌代言人,希望用他的精神,用他的阳光向上,来表达ThinkBook为客户提供的支持。”

1a04cf162eac5568313974e749316058.png

助力新青年创造新前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面向年轻人群体量身打造的办公利器,联想ThinkBook不忘初心,坚持以用户实际需求作为出发点,为新青年带来了颇具亮点的产品。它们分别是针对创意设计场景的视觉系创造本ThinkBook 15p、针对商用办公场景的锐智系创造本ThinkBook 14/15,以及针对移动办公场景的轻颜系创造本ThinkBook 13s/14s。

通过联想ThinkBook最新发布的这几款产品,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ThinkBook 15p、ThinkBook 14/15还是ThinkBook 13s/14s,都秉承了ThinkBook的专业精神与精英理念,将前沿技术和创新精神融入产品中,以锐意的态度、前沿的技术、完善的服务,成为了同质化现象严重的笔记本市场中令人眼前一亮的精品。

从A面撞色外观、锐角边框造型、全金属机身设计,将极致专业和锐意创新完美融合进ThinkBook系列ID当中,区别于一般电脑的圆润边框外观。再到屏幕色彩校准、AI降噪模式、丰富功能接口,再到前沿的Wi-Fi 6、体贴的一键客户智能服务……联想ThinkBook的每一项与众不同之处,都是对行业领先技术和应用的积极探索,都是对用户需求与体验的细节打磨,都是对笔记本电脑同质化的无情鞭挞。

相较于同类竞品而言,我们可以发现联想ThinkBook拥有更锐意的思考态度、更精细的细节打磨、更前沿的科技应用、更完善的服务体系……

这是新青年为自己创造新前途的神兵利器,也是笔记本电脑应该有的样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