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是仿生学,一种基于人体仿生学的计算机键盘的制作方法

b599469becb7dedd274fda6cad6eae7e.gif

本实用新型属于计算机键盘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人体仿生学的计算机键盘。

背景技术:

键盘是最常用也是最主要的输入设备,通过键盘,可以将英文字母、数字和标点符号等输入到计算机中,从而向计算机发出命令和输入数据等,键盘,由一组按阵列方式装配在一起的按键开关组成,每按下一个键就相当于接通了相应的开关电路,把刻键的代码通过接口电路送入计算机,总体分类按照应用可以分为台式机键盘、笔记本电脑键盘、工控机键盘、双控键盘和超薄键盘五大类

现有的键盘绝大多数不能调整倾斜角度,即使有少数的市售计算机键盘也只能调整一个倾斜角度,不能按着使用者的需要调整不同的倾斜角度,使用效果不好;而且由于键盘的连接线较长,不方便进行收卷,导致占用空间大,影响鼠标的使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基于人体仿生学的计算机键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人体仿生学的计算机键盘,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键盘绝大多数不能调整倾斜角度,即使有少数的市售计算机键盘也只能调整一个倾斜角度,不能按着使用者的需要调整不同的倾斜角度,使用效果不好;而且由于键盘的连接线较长,不方便进行收卷,导致占用空间大,影响鼠标的使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人体仿生学的计算机键盘,包括安装底座,所述安装底座的上表面分别设置有键盘主体和两个第二凹槽,所述键盘主体的下表面对称设置有与第二凹槽对应的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的内腔上表面设置有第二u型铰接座,每个所述第二凹槽的内侧均设置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一端贯穿安装底座设置有旋钮,且所述丝杆的外侧设置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外侧设置有第一u型铰接座,位于同侧两个所述第一u型铰接座与第二u型铰接座的内部共同设置有连接杆。

优选的,所述安装底座的下表面均匀设置有四个防滑垫,每个所述防滑垫均与安装底座之间通过胶粘固定。

优选的,所述安装底座的后侧分别设置有容纳槽、安装槽和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侧设置有第二齿轮,所述安装槽的内侧分别设置有卷线轴和两个伸缩杆,所述卷线轴的一端贯穿活动槽设置有与第二齿轮啮合的第一齿轮,两个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共同设置有防滑套,所述防滑套的内部设置有与容纳槽匹配的l型连接杆,且所述防滑套与伸缩杆之间设置有复位弹簧。

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内侧设置有滑槽,所述防滑套的一端设置有与滑槽匹配的滑轮。

优选的,所述复位弹簧位于伸缩杆的外侧,且所述复位弹簧的两端分别与伸缩杆和防滑套之间通过胶粘固定。

优选的,所述丝杆与安装底座之间通过轴承连接,所述安装底座与键盘主体之间通过铰轴铰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旋动旋钮,带动丝杆转动,实现外侧的螺纹套带动连接杆倾斜,达到方便根据使用者的需求调整键盘本体倾斜角度的效果,使用效果较好。

2.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第二齿轮,带动通过第一齿轮连接的卷线轴转动,同时利用l型连接杆挤压伸缩杆和复位弹簧,使防滑套与卷线轴分离,方便对键盘的连接线进行收放,不会导致占用空间大,不会影响鼠标的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底座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部局部放大图;

图中:1、防滑垫;2、安装底座;3、螺纹套;4、第一u型铰接座;5、连接杆;6、第一凹槽;7、第二u型铰接座;8、键盘主体;9、丝杆;10、第二凹槽;11、旋钮;12、容纳槽;13、防滑套;14、复位弹簧;15、伸缩杆;16、卷线轴;17、安装槽;18、l型连接杆;19、滑轮;20、滑槽;21、第一齿轮;22、活动槽;23、第二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基于人体仿生学的计算机键盘,包括安装底座2,所述安装底座2的上表面分别设置有键盘主体8和两个第二凹槽10,所述键盘主体8的下表面对称设置有与第二凹槽10对应的第一凹槽6,所述第一凹槽6的内腔上表面设置有第二u型铰接座7,每个所述第二凹槽10的内侧均设置有丝杆9,所述丝杆9的一端贯穿安装底座2设置有旋钮11,且所述丝杆9的外侧设置有螺纹套3,所述螺纹套3的外侧设置有第一u型铰接座4,位于同侧两个所述第一u型铰接座4与第二u型铰接座7的内部共同设置有连接杆5。

所述安装底座2的下表面均匀设置有四个防滑垫1,每个所述防滑垫1均与安装底座2之间通过胶粘固定,所述安装底座2的后侧分别设置有容纳槽12、安装槽17和活动槽22,所述活动槽22的内侧设置有第二齿轮23,所述安装槽17的内侧分别设置有卷线轴16和两个伸缩杆15,所述卷线轴16的一端贯穿活动槽22设置有与第二齿轮23啮合的第一齿轮21,两个所述伸缩杆15的一端共同设置有防滑套13,所述防滑套13的内部设置有与容纳槽12匹配的l型连接杆18,且所述防滑套13与伸缩杆15之间设置有复位弹簧14,所述安装槽17的内侧设置有滑槽20,所述防滑套13的一端设置有与滑槽20匹配的滑轮19,所述复位弹簧14位于伸缩杆15的外侧,且所述复位弹簧14的两端分别与伸缩杆15和防滑套13之间通过胶粘固定,所述丝杆9与安装底座2之间通过轴承连接,所述安装底座2与键盘主体8之间通过铰轴铰接。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基于人体仿生学的计算机键盘,如: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底座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部局部放大图。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需要调整键盘主体8的倾斜角度时,利用旋钮11转动丝杆9,带动外侧的螺纹套3移动,带动通过第一u型铰接座4、连接杆5和第二u型铰接座7连接的键盘主体8发生倾斜。需要对键盘的电源线进行收放时,首先按压l型连接杆18,使防滑套13对复位弹簧14、伸缩杆15造成挤压,此时与防滑套13连接的滑轮19在滑槽20的内部滑动,然后转动第二齿轮23,第二齿轮23带动通过第一齿轮21连接的卷线轴16转动,对键盘的连接线进行收放,最后松开l型连接杆18,在复位弹簧14的弹力作用下,防滑套13压紧卷线轴16外侧的键盘连接线。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