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报表开发_2020主流JAVA WEB报表工具对比

由于项目需要,针对几款主流的JAVA WEB报表工具做了一下比较,记录一下。

1.BIRT

开源免费报表工具,跟BIRT类似的还有一个Jasper Report。功能太弱,不符合项目需要,另外中文文档不够完善,也没有像样的社区讨论问题。但因为免费,适合报表需求简单且项目成本有限的项目。

2.润乾报表

国内商用报表工具做的最早的一个,也是目前最便宜的一个,据说早些年没有竞争对手卖的比较贵,现在搞互联网直销降价了。功能比较全,尤其擅长对付复杂报表,性能也是几个产品里最高的。在呈现效果方面内置的统计图较丑,可以用第三方图形(如ECharts)替代(有接口)。另外,润乾报表上手较难,新手要学个三五天才能熟练使用。

3.帆软报表FineReport

起步比润乾晚,不过近些年市场占有率逐渐攀升,总体价格比较贵。功能很全,内置的统计图呈现效果也好。不过实际测试时发现对很复杂的报表支持一般(动态格间计算),性能上也比润乾略差。在使用方面,帆软设计器做的很精致,新手可以快速上手,适合项目比较紧又没有报表开发成手的项目。

4.SmartBI

当年东南融通的一批人做的,所以在金融行业用的比较多。偏重BI,复杂报表支持方面不如前两个产品。报表设计采用Excel插件的设计器,因此跟Office的交互最好,包括Excel、Word和PPT。smartbi适合偏自助分析(BI)类的项目。

5.Tableau

严格来讲Tableau并不属于报表工具,用桌面数据分析工具、BI工具、可视化工具描述会更准确一些。因为现在用的比较多,所以也关注了下。相对smartbi,tableau更偏BI,另外在可视化效果方面做的也比较好。因为不支持复杂报表,所以在实际使用时往往要搭着一个纯报表工具使用。另外按年计费,总成本算下来其实比较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