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计算机PPT触发器使用的教案,PPT触发器使用全攻略-实例讲解PPT触发器的设置和使用方法(2)...

案例二:弹出窗口

实现效果:点击页面中的图片和文字区域,弹出窗口,点击窗口,将窗口关闭。

准备素材:一张图片,一段说明文字。

制作过程:

①在页面中插入图片与文字。绘制弹出窗口,将弹出窗口各元素进行组合,将该组合命名为“弹出窗口”,效果如下图所示。

6a3f184c50f943bcbc8423c2d0a52f28.png

②在左侧绘制矩形,大小为正好覆盖住图片与文字区域,矩形轮廓设置为“无轮廓”,并将该矩形命名为“弹窗按钮”。如下图所示。

0b74fee017e068b28c50023dc6a717be.png

③点击“弹出窗口”组合,设置自定义动画,动画类型为“升起”,速度设置为“0.3秒”,并为此动画设置触发器,触发对象为“弹窗按钮”。设置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038a6befcd717770c00fc611b1687349.png

④点击页面中的“弹出窗口”,在自定义动画中设置退出动画“下沉”,速度为“非常快”。

9231e5e203caef83aeeaa3dd365c5c95.png

⑤为“弹出窗口”设置触发器,将触发器对象设置为“弹出窗口”。(也就是弹出窗口自身作为触发器)。

d944e50e8fc5f0c4c0440f3a46e8c6c3.png

⑥选择页面中的“弹窗按钮”(覆盖在图文上的蓝色矩形),右键菜单中选择“设置形状格式”,在窗口中将透明度设置为100%,点击关闭按钮。此时页面中的矩形变为透明效果。

489c11d8bba0d87fe5919dd685c3779d.png

⑦完成全部设置,播放幻灯片,点击透明矩形区域,出现“弹出窗口”,单击“弹出窗口”,该窗口消失。

提示:

①通过设置透明度的技巧,可以将触发效果运用到页面中的任意位置和任何对象上。

②实现本例效果,也可以不用透明矩形,而是分别将图片和文字作为触发对象,触发的动画都是“弹出窗口”。也就是说,同一个动画效果可以设置多个触发器来进行控制。

b0375cd5e2f3287d5858bf9337d7c5f5.png

更多相关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