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票c语言,帮忙写个C语言窗口售票系统的代码,谢谢!!!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一、课程设计的基本要求

1、写出规范的课程设计报告,具体要求见相关说明文档。

根据所学知识,编写指定题目的C语言程序,并规范地完成课程设计报告。通过课程设计,加深对《C语言程序设计》和《数据结构》课程所学知识的理解,熟练掌握和巩固C语言的基本知识和语法规范,包括:数据类型(整形、实型、字符型、指针、数组、结构等);运算类型(算术运算、逻辑运算、自增自减运算、赋值运算等);程序结构(顺序结构、判断选择结构、循环结构);库函数应用等;复杂任务功能分解方法(自顶向下逐步求精、模块化设计、信息隐藏等),熟练掌握和巩固三种基本的数据结构(线性结构、树形结构、图形结构)的逻辑结构、存储结构以及相关运算和应用。

学会编制结构清晰、风格良好、数据结构适当的C语言程序,从而具备利用计算机编程分析解决综合性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具体要求如下:

2、采取模块化方式进行程序设计,要求程序的功能设计、数据结构设计及整体结构设计合理。学生也可根据自己对题目的理解增加新的功能模块(视情况可另外加分)。

3、系统以菜单界面方式(至少采用文本菜单界面,如能采用图形菜单界面更好)工作,运行界面友好,演示程序以用户和计算机的对话方式进行。

4、程序算法说明清晰,理论分析与计算正确,运行情况良好,实验测试数据无误,容错性强(能对错误输入进行判断控制)。

5、编程风格良好(包括缩进、空行、适当注释、变量名和函数名见名知意,程序容易阅读等);

二、课程设计的主要内容

1、窗口售票系统

一车站每天有n个发车班次,每个班次都有一班次号(1、2、3…n),固定的发车时间,固定的路线(起始站、终点站),大致的行车时间,固定的额定载客量。如:

班次   发车时间   起点站   终点站   行车时间   额定载量      已定票人数

1      8:00       武汉      广汉     2            45            30

2      6:30       广州      深圳     0.5          40            40

3      7:00       北京      成都     0.5          40            20

4      10:00      南昌      武汉     0.5          40            2

功能要求:

(1)录入班次信息,可增加、删除班次数据(最好用文件保存)

(2)浏览班次信息,可显示出所有班次当前状况(如果当前系统时间超过了某班次的发车时间,则显示“此班已发出”的提示信息)。

(3)查询路线:可按起点站或终点站查询发车信息。

(4)售票和退票功能

A:当已定票人数小于额定载量并且当前系统时间小于发车时间时才能售票,自动更新已售票人数

B:退票时,输入退票的班次,当本班车未发出时才能退票,自动更新已售票人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