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linux内核的国产系统,国产操作系统都是山寨Windows的?为何用Linux内核?

原标题:国产操作系统都是山寨Windows的?为何用Linux内核?

近年来,国产操作系统不断更新迭代,优化完善,性能更加稳定,软硬件兼容性更强,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常用软件越来越多。支持多种格式文件打印,无需安装额外驱动,并且支持自动寻找打印服务器。

31c1d0fb2f3ef334603c03460c328272.png

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

处理图片有和PS类似的GIMP,制图有CAD。社交聊天有微信和QQ,基本和Windows版本的没有区别,简洁好用。上网浏览可以用谷歌浏览器和火狐浏览器。输入法有搜狗输入法,系统也自带五笔输入法。

如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的,其设计和Windows 有点类似,即使是新用户也会觉得比较熟悉。而操作方面也是和Windows系统相似,新用户不会难以适应,降低了时间成本。

e816faf787b53ada83276b336cdde7d7.png

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的桌面

可能很多苛刻的网友又得开始喷了,这算是什么国产操作系统,这就是山寨系统!个人认为是出于照顾用户使用习惯的考虑。

正如文章开头提到,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一家独大这么多年,影响深远。在国内,一般电脑预装的是Windows系统,而个人用的可能就是各种盗版Win系统。中小学电脑课教学也应该都是用Windows。

Windows系统用久了,界面和操作早就习惯了。试想,如果操作完全和已有系统不同,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摸索熟悉,用户还会有积极性吗?还怎么推广国产?

Linux

而有网友可能会揪着基于Linux内核这点不放。没错,现如今国产操作系统几乎都是基于LInux内核的,但重新研发内核对于我国的情况来说并不现实,需要耗费大量的金钱、人力和时间成本等等。而Linux是开源的,由全世界各程序员共同贡献的代码组成,并不属于某个国家或某个人的。由于开源所以相对安全。我认为基于现有的开源内核并无不可。就算国内各种软件也是用国外的编辑语言开发的一个道理。

8a5f7fc164693994bc89a59f974a1ead.png

国产操作系统现在也越来越成熟,件也也在不断丰富。如果各软件厂商都支持的话,生态根本不是问题。为什么不可以多给自家造的产品多一点耐心?

其实,无论国产操作系统怎么完善,羡慕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也总大有人在。笔者只想说,为什么总得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笔者认为还是得多支持国产,你们怎么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