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如何连接网络扫描仪,windows系统下怎么共享扫描仪?

办公室里经常要扫描文件,但是一台扫描仪通常只能连接到一台主机上,如果其他同事要使用扫描仪,就不得不麻烦主机用户,那么有没有办法把扫描仪共享给大家,让大家自助扫描,整个过程不打扰主机用户呢?请往下看。

(注意:本文所用的扫描仪可以在机器控制面板上通过按钮启动扫描,并保存到指定的主机的磁盘中,在购买扫描仪时,应当咨询官方是否具备这样的功能,如果只能通过软件进行扫描,则不适用本经验中的方法。)

9c0c3b6ad419c8f7d864b1442521c36d.png

1、将扫描仪通过USB线跟电脑主机相连接,并在电脑主机上安装好扫描仪驱动程序。(最好安装官方提供的完整版本的驱动)

6ea17ac2a34b6ed16ff03499665b2a6f.png

2、在主机上将扫描驱动程序设备为开机启动。

方法一:可以使用msconfig命令,调出系统配置窗口,将扫描仪驱动程序设置为开机启动。

方法二:将扫描仪驱动程序快捷方式复制到windows提供的启动文件夹,这一步如果有困难,可以上网查询。如图:

54396913788ba2d1ae08bac9838cde9f.png

277ee96cfac94cab791c366c852e4241.png

3、设置扫描仪的相关参数,例如分辨率、图像类型、扫描文件保存位置等,一般情况下按默认分辨率即可,即200~300dpi,如果不知道如何设置,使用默认设置就可以了。如图:

ad0222cd888f971215e57b0b5a5bebfb.png

4、在电脑主机磁盘中,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扫描文件夹,然后设置为扫描仪默认的图片保存位置。

584cbafe1a4164b6ff386c2832f59f1e.png

5、将扫描文件夹设置为共享。(关于windows文件夹共享的设置,可查百度知道或者向周围的电脑高手求助。)

dea6796afef240c8afe624dc1fb679a3.png

6、这样,其他同事就可以直接通过扫描仪面板下达扫描指令,扫描完后,通过网络文件共享,将扫描得到的图片复制到自己的电脑上了。

c2359fbc3a8b9bbbf15822655c2b06da.png

注意事项:并不是所有扫描仪都适合本方法,本文所用的扫描仪可以在机器控制面板上通过按钮启动扫描,并保存到指定的主机的磁盘中,在购买扫描仪时,应当咨询官方是否具备这样的功能,如果只能通过软件进行扫描,则不适用本经验中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