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需要笔记本嘛,大学生开学后,新生是否需要带电脑去学校呢?听学长怎么说...

导语:高考结束之后,很多人都开始放飞自我,有些人会选择出门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拓展自己的格局。

有些人会利用假期打工,给自己挣点零花钱,但是也有很多人的窝在家里打游戏,弥补自己亏欠的时光。

8ec72ea9088b9288602a2c4cd335f87a.png

但是好日子总是会过得非常的快,假期过后,就要去离家很远的学校去上学了,相信很多人的心情都是忐忑又期待的。

因为离家很远,家里人都不是特别的放心,害怕孩子不习惯,想要把所有能带的东西都给孩子带上。

除了带了生活必需品之外,也有家长发出了灵魂拷问,是不是要给孩子准备电脑呢?是帮助学习还是影响学习呢?

c916ce667dc20b4499e25c598b373725.png

为什么有人主张给孩子带电脑?

有很多家长给孩子带电脑,就是觉得现在已经是高科技的时代,无论做什么都需要用网络,而且学校当中可能还会有需要电脑完成的作业,所以觉得电脑是必需品。

而且学校的环境和家里是没办法比的,在学校当中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如果自己想要了解外界的资讯,可能就要去网吧,那样更不安全。

f2cffae89c7c98738291a25a453d57cc.png

加上现在电脑比较普遍,如果别人家的孩子都有电脑,就自己的孩子没有电脑,也会让孩子出现不合群的情况。

大学生开学后,新生是否需要带电脑去学校呢?听学长怎么说

很多学长都觉得大一新生带电脑是比较麻烦的,首先是现在手机功能比较强大,好的手机就相当于一部小的电脑了。

a71486ba9943bf1470db88f1762fc45c.png

而且大一新生刚入校的时候,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安排,比如说认识新朋友,比如说参加学校活动等等,根本没有时间玩电脑。

新生入校之后,往往都会有新生培训,这种培训的时间会比较长,这个时候宿舍里会没有人,安全是得不到保证的,电脑可能会有失窃的风险。

而且在新闻报道的时候,大家都是会大包小包的,拿非常多的东西,如果自己再带着电脑,就增加了自己行李的重量。

7c82855eea786a92b2253b385ed92153.png

电脑作为贵重物品是特别容易出现磕磕碰碰的,如果自己路程比较颠簸,可能也会出现损伤的现象。

在上大学的时候,可能有些课程需要电脑作为辅助,但是并不是以电脑为主,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后期再购买,真的没有必要提前就买好。

9be891d55d5be485f38a79e749c4a569.png

哪些专业的孩子可能需要用电脑呢?

计算机课程

如果自己本身报的就是计算机的专业,那么用到电脑的频率可能比较高,而且在配置上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

dce69d74dd2e6c3803f05939208c6145.png

学习设计的学生

现在设计基本上都是用3D绘图,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电脑了,毕竟用纸上绘图和电脑绘图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4c0edb71daf41909ebe1c41929857d1f.png

涉及ps专业的学生

如果自己相关课业需要用到平面设计,那么手机修图是满足不了这方面要求的,这部分人也是需要配备电脑的。

323b2bcc1a52d54094f1fbc5bbfed695.png

其实带电脑完全是为了自己方便学习,不是为了攀比,也不是为了追剧玩游戏,买什么样的电脑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条件,量力而行,真的没有必要攀比,因为现在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真的没有必要因为自己的虚荣心再去给父母增加负担。

59ba0f8fcb105fc5a5e9f09fefd63d0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